揭露:西游记奎木狼职位不高,为什么战斗力那么强?(图)

散文社2022-10-14 21:32:03289

西游记奎木狼职位不高,为什么战斗力那么强?

如果只说奎木狼,可能很多人还反应不过来他究竟在《西游记》里面是一个什么人物,但是如果说是黄袍怪,很多人就比较熟悉了,就是那个抢夺了宝象国公主百花羞的妖怪。后来黄袍怪真身被揭穿,回到了天庭,重新做回奎木狼,后期又帮助了孙悟空击败其他的妖怪,而且是连孙悟空也搞不定的妖怪。这个奎木狼的地位不是很高,但是为什么战斗力却那么强呢?

揭露:西游记奎木狼职位不高,为什么战斗力那么强?(图)  第1张

1.奎木狼所处的四木禽星都很厉害

奎木狼算是天庭中层干部中的佼佼者,职位虽然不是特别高,但也不低,他位列四木禽星之中,而四木禽星是四象二十八星宿的四方领袖,奎木狼是西方白虎七宿之首。

二十八星宿都是一方霸主,分别主政一方。其中四木禽星尤其厉害,都是极其强悍之辈,各有其特殊本领,在某一领域技压群雄。

当年孙悟空被蝎子精蜇伤,蝎子精可是个极为强悍的主,连观音也近不得她身,最后还是请来奎木狼的小弟——白虎七宿之一的昴日星官,昴日星官先出本体连叫两声,蝎子精应声而亡。

金平府的三头犀牛精也是难缠无比,孙悟空师兄弟打不过他们,只能请来四木禽星,结果一见四木禽星,犀牛精望风而逃,最后还是免不了被吃肉卸角。

揭露:西游记奎木狼职位不高,为什么战斗力那么强?(图)  第2张

2.奎木狼精通道佛儒三家功夫

奎木狼儒家文化底蕴深厚,原著介绍奎木狼:

“他也曾老怪坐蜂衙,你看他威风凛凛,大家吆喝叫一声爷。他也曾月作三人壶酌酒,他也曾风生两腋盏倾茶,你看他神通浩浩,霎着下眼游遍天涯”。

这说明奎木狼喜欢饮酒作诗、喝茶品文,后来他见宝象国王是临时变出来的化身:“才如子建成诗易,貌似潘安掷果轻”。

这说明奎木狼长的不俊,但是很有才气。若是没有文化底蕴,他变化的不会如此逼真。他不仅文采好,还特别会说话,一番辩解,很快就赢得了宝象国国王的信任。后来又是一番辩解,又取得了玉帝的谅解。

奎木狼佛家道家功夫均已修炼到大成。

孙悟空假扮百花羞公主,说因孩子哭的有些心疼,奎木狼就从口中吐出一件宝贝,有鸡子大小,是一颗舍利子玲珑内丹。

很明显这颗“舍利子玲珑内丹”是奎木狼自己修炼的,而舍利子是佛家修炼的,只有得到高僧才能修炼出舍利子,没得道的只能是舍利。

而内丹术是道家重要的一种修炼方法,内丹是修炼有成的人的“精、气、神”等而在体内结丹所化,玲珑内丹更是道教大能才能炼成的。

以上这些都说明奎木狼非常勤奋好学,而且是博采众长,把儒家的学问、佛教和道教之术都修炼到了大成,他的“舍利子玲珑内丹”能给他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他能和孙悟空打斗很久而不落下风。

而且奎木狼的兵器也是一口宝刀,加上有舍利子功法加持,足以和孙悟空的金箍棒相媲美,孙悟空一时根本奈何不了他。

揭露:西游记奎木狼职位不高,为什么战斗力那么强?(图)  第3张

3.奎木狼专注豪爽修炼快

奎木狼对感情特别专一,为了爱情,不惜冒险孤身下界,即便百花羞已经不记得他了,她对百花羞依旧是百依百顺、关爱有加。百花羞说让放了唐僧,他立马就放了,百花羞说心痛,他立马拿出历尽千辛万苦才修炼出来的内丹为她疗伤。

奎木狼很大度,孙悟空、猪八戒等拆散了他的婚姻、摔死了他的孩子,他都没有记仇,恢复原职后又在小雷音寺帮悟空脱困,后来又协助悟空大战犀牛精,可以称得上是《西游记》中改造得最彻底的妖怪。

感情专一、气量大度、心无旁骛,这就是奎木狼最大的优点,他这样的人最适合修炼,也最容易取得成效,所以他的战斗力越来越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