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为什么中国没有埃博拉?因为被我们的海关给拦住了呀(图)

散文社2022-10-14 23:01:28291

为什么中国没有埃博拉?因为被我们的海关给拦住了呀

最近很多人关注这个武汉新型肺炎的事情,大家万众一心也一定是能战胜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看看其他的病毒,比如说这个埃博拉,话说这个埃博拉好像没到中国来啊,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有人说是因为海关哥哥给拦住了,其实也不仅仅如此了还有更多原因了!

其实核心原因还是和一个地区的医疗系统有关,非洲其实挺穷的,所以再可怕的病他们也太重视,其他地方就好很多了。下面可以看看相信的介绍。

讲讲:为什么中国没有埃博拉?因为被我们的海关给拦住了呀(图)  第1张

埃博拉爆发与西非卫生条件有关

事实上,埃博拉病毒最近的新发病例中,相当部分的感染者是不惧危险冒死抢救患者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就是因为频繁、直接接触患者而感染的。埃博拉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发现,它在非洲局部爆发时有所闻。不过,数十年来,这种病毒在西非以外其他国家大规模爆发的报道并没有出现。这意味着,2014年病毒的突然爆发很可能并不是由于病毒获得了更强的传播能力,而更可能与西非当地的公共卫生条件,以及地理生态环境有关。

讲讲:为什么中国没有埃博拉?因为被我们的海关给拦住了呀(图)  第2张

按照传染病学的经典理论,病毒性传染病在自然界长期存在并持续传播的条件包括:

1、存在自然宿主

一个造成人类感染者迅速死亡的病毒,其自然宿主不可能是人类自身。现有的研究表明,三种非洲果蝠很可能是埃博拉病毒的自然宿主。近年来若干次埃博拉病毒的爆发,可能都与当地居民喜欢捕食果蝠有关。中国并没有上述果蝠分布,公众也没有食用果蝠的习俗。如果中国未来出现埃博拉病毒,只可能来源于外来患者输入的病例。

2、易于传播的途径和易于扩散的环境

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途径尚无定论。不过,一些既有研究表明,该病毒的人传人,主要是由于接触患者的体液所致;同时,也不能排除空气传播。因此,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情是,若没有大量的感染者与健康人群的广泛接触,该病无法在人群中广为传播。多年来,中国已经建立起传染病报告和防控体系,特别是SARS爆发以来,公共卫生体系更是得到了极大完善。埃博拉病毒那样发病后具有感染能力,一旦发现将会在第一时间将会上报,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因此,该病在不为人知的条件下传播并大范围扩散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讲讲:为什么中国没有埃博拉?因为被我们的海关给拦住了呀(图)  第3张

3、发达国家和制药巨头并不关注埃博拉

2014年7月,埃博拉病毒爆发已在非洲呈现十分危险的局面时,世界卫生组织才拨付应急防控经费1亿美元。这笔钱主要用于帮助相关国家开展治疗和常规预防措施,留给研究的经费其实很少。换言之,这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投入。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消息,疫苗研究会在明年有结果,但更像是一种安定人心的说辞。虽然很无奈,埃博拉就是一种典型的“穷地方发生的穷人病”。现代医药研发的一个痼疾就是,研发模式几乎由西方的大资本和大制药公司主导。资本和制药业巨头热衷的,是能付得起高额医疗费用的国家的人们的疾病,这类病多半是慢性疾病。对于埃博拉这样的病,就算有科学家有好的思路甚至是初期研究结果,国际性的制药巨头们是不会真正感兴趣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