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伤寒玛丽为什么不患病?(图)

散文社2022-10-15 05:54:50224

伤寒玛丽为什么不患病?

最近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个蝙蝠很有可能是这个新冠状肺炎的鼠族,我们又了解到了,这个蝙蝠是的的确确携带很多病毒的,但是蝙蝠也的的确确没有被这些病毒消灭,其中的原因无非就是蝙蝠的基因很强大,还有蝙蝠的体质,才不会患病了,但是人类的就不一样了,病毒到人身上就非常可怕了,但是历史上有这样一个人叫伤寒玛丽,她身体里面也能携带病毒而不发病,这个现象就非常的有意思了,那么为什么伤寒玛丽不会患病不发病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了解一下:伤寒玛丽为什么不患病?(图)  第1张

伤寒玛丽不患病不发病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的体内本身就带有很多细菌(如大肠杆菌),这些细菌的数量一般都是在一定范围内,我们没有出现任何病理特征。“伤寒玛丽”的体质和一般人不一样,也只有当其数量达到她的不能承受的值时才会引起患病现象,玛丽虽然带有伤寒细菌,但是她的身体限制了伤害细菌的大量繁殖,所以玛丽身上没有症状表现。所以这样的人又叫无病证患者,其实也不怪玛丽,她也不知道呀,后人给她起的超级传播者其实也没什么毛病了。

了解一下:伤寒玛丽为什么不患病?(图)  第2张

为啥有人感染不致病?关注免疫不要临时抱佛脚!

我们经常看到,在以往流感高发的季节,办公室里得流感的人一个传一个,很快就有一大片发烧流鼻涕的,但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幸运儿”,毅然不倒,活蹦乱跳。其实这不是上帝在掷骰子,而正是他们的免疫力强大,保护他们临“毒”不惧。

“既然免疫力那么强大,我要赶快想办法提高我的免疫力”,相信很多人在近段时间的信息轰炸下,多多少少会有这样的想法。目前网络上也有大量的文章推荐一些食疗、规律作息等方法来提高免疫力。这些方法固然有效,但最害怕的就是我们的“三分钟”热度。

了解一下:伤寒玛丽为什么不患病?(图)  第3张

关注我们的免疫系统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因为我们时刻身处于各种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威胁之中,此外免疫系统还要应对我们自身产生的身体“垃圾”(如病变的细胞),防止癌症等疾病悄然滋生。网络上推荐的作息规律、适量运动以及均衡膳食的建议,看似“废话”,其实是长期有效的办法。

既然提高免疫力是一个长期“工作”,所以周期性地关注我们免疫力好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没有定期监测免疫力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我们日常提高免疫力的各种办法就好似盲人摸象,往往要等到疾病症状出现了,才会开始反思是不是免疫力低下,日常“工作”不到位。

了解一下:伤寒玛丽为什么不患病?(图)  第4张

那么,如何检测免疫力?

免疫力不是虚幻的概念,而是可以实现量化评估的。它其实就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功能,而免疫系统的功能则需要各种免疫细胞协同完成。因此量化评估各种免疫细胞的比例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可以反映出免疫力的高低,此外,还需要评估各种免疫细胞之间的协同作用模式是否处于动态平衡状态。

当评估出现多种细胞比例失调以及免疫失衡的情况时,就需要我们提高对当前健康状态的重视,及时调整生活习惯,以保障有更好的免疫力来应对各种疾病威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6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