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黑水河龙王是谁的儿子?究竟有何身份背景?(图)

散文社2022-10-15 15:09:02345

黑水河龙王是谁的儿子?究竟有何身份背景?

黑水河龙王名为鼍龙,读音是“驼”,是在《西游记》书中,变身为一个船夫抓走了唐僧,但是最终还是被孙悟空请来的西海龙王之子摩昂太子抓回去了。但是对于鼍龙,很多人知道他是黑水河龙王,却并不一定了解他的身世到底是什么。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介绍一下,这位黑水河龙王到底是什么身份,他是谁的儿子,有什么来历,最终的结果又怎么样了呢?

分析:黑水河龙王是谁的儿子?究竟有何身份背景?(图)  第1张

鼍龙其实也算是一个来头比较大的人物了,他本名鼍洁,是西海龙王敖闰的外甥,这样算起来,他的母亲应该就是敖闰的姐姐或者妹妹,也是西海龙族的一员。而鼍龙的父亲,相信很多人都会非常熟悉,那就是泾河龙王,就是曾经那个和袁守诚打赌,故意在降雨上面做手脚,最终被魏征在梦中斩杀的龙王,也是西游故事的一切的起因,鼍龙就是泾河龙王最小的一个儿子。

其实泾河龙王还活着的时候,我们是可以想象的,鼍龙本身的生活条件必然是不低的,在人间就差不多是一个小贵族,但是当他被杀掉之后,一切都变得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的母亲走投无路之下,自然只能回到自己的娘家,那么代替了他父亲的角色来管教他的,自然就是西海龙王了。也许鼍龙以前的生活是自由自在的,但是现在开始寄人篱下就要守规矩,他只有两个可能。

分析:黑水河龙王是谁的儿子?究竟有何身份背景?(图)  第2张

一种就是非常懂事,另一种就是非常叛逆,这一点在他后来的表现里面也看出来了,他是后者。西海龙王派摩昂太子来抓他的时候,他一直都表现的非常的不屑一顾,对于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没有那么放在眼里,即便是在孙悟空面前,也一点也没有表现出害怕,可见鼍龙的叛逆是从骨子里爆发出来的,没可能轻易就消除掉,这或许也是西海龙王和摩昂太子对他的态度并不好的原因之一。

西海龙王也一定是一个非常严厉的长辈,面对叛逆的孩子,这样的长辈对他们不是更加严格,就是会放弃管教,任由他们出去自生自灭,不再管教,鼍龙也就是属于后者。西游记里面并没有说他的结局,但是想来,被摩昂太子带回去之后,也不会多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