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任我行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为何东方不败还要急着篡位(图)

散文社2022-10-15 17:17:10247

任我行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为何东方不败还要急着篡位

东方不败加入日月神教后,晋升速度非常快,几年时间就从副香主做到了光明左使,深得任我行重用。有人觉得任我行是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在培养,教主之位迟早会传给他,当时东方不败也很年轻为什么他却急着篡位呢?其实这场博弈,东方不败抢在了任我行的前面,以任我行当时的状态来说,定接班人尚早,退位更是遥遥无期,他把东方不败推到台前实际上是另有目的。任我行修炼吸星大法遇到瓶颈,在闭关之前把掌教大权交给了东方不败,结果东方不败趁其走火入魔之时,把任我行囚禁在西湖地牢之内,此后为了掌教大肆铲除异己,这才成为日月神教新一代掌门。东方不败只是心急吗?很显然他考虑的更加长远。

分析一下:任我行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为何东方不败还要急着篡位(图)  第1张

任我行可能从来就没想过要把大位传给东方不败,起码当时肯定不会。任我行正处壮年,想要称霸武林的雄心壮志烧的火热,怎么可能突然退位呢。以他的性格来说,更不会提前做好善后的事,任我行从来就不考虑这些,每次都是放手一搏,以后的事等发生了在说。东方不败只不过是他的众多教徒之一,只是因为他的能力比较出众,所以才会得到重用。而让任我行没想到的是,东方不败野心竟然如此之大。

分析一下:任我行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为何东方不败还要急着篡位(图)  第2张

事后任我行没办法,想用葵花宝典的秘籍拖住东方不败。一方面是想诱惑东方不败,让他好好权衡此事;另一方面东方不败决定练功的话,能否成功先不说,自宫后需要休养一段时间,任我行还打算利用这些看能不能翻盘。结果东方不败做事滴水不漏,任我行根本没办法逃脱,而且东方不败还将葵花宝典顺利练成,这下就算任我行能出去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了。

分析一下:任我行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为何东方不败还要急着篡位(图)  第3张

东方不败篡位的想法可能早就萌生,他只是在等待一个最好的时机。其实这跟任我行会不会传位于他没有太大关系,古代皇帝立的太子都有可能产生变数,更别说任我行从来没答应东方不败会让他成为下一任教主。所以只要还没到手就存在风险,东方不败对权利的痴迷已经到了无可附加的程度,所以才会铤而走险,决定提前发动叛变。假如失败了,相信东方不败也不会后悔。

分析一下:任我行把东方不败当接班人,为何东方不败还要急着篡位(图)  第4张

只是葵花宝典不是一般武功,东方不败自宫习武以后,整个人的性情都发生了变化。从此只在乎个人喜好,多了几分人情,但对教派发展和手下已经失去兴趣,变的漠然置之,或许这点也是任我行能够活下来的原因。东方不败要想杜绝后患早就可以将任我行杀死,没理由还专门派人每天给他送饭,一直持续了十多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