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为何只有太上老君能收服青牛精,如来也不敢出手?(图)

散文社2022-10-15 17:28:04316

为何只有太上老君能收服青牛精,如来也不敢出手?

《西游记》里面的青牛精,大家应该都还印象比较深刻吧。之所以有这么深刻的印象,是因为青牛精的手里有一个金刚镯,可以套走所有人的武器。即便是孙悟空的金箍棒,或者是天庭众位神仙手中的武器,都难逃被金刚镯套走的命运。但是孙悟空,其实一开始也并没有找到太上老君那里去,因为他并不知道青牛精的身份来历。他找到了如来,是如来提醒他去找太上老君的。但是既然孙悟空已经找到了如来,为什么如来自己不出手帮忙呢?如来让孙悟空去找太上老君,这中间又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到时候唐僧说不定就遭遇不测了,但是为什么他自己不亲自动手呢?

解惑一下:为何只有太上老君能收服青牛精,如来也不敢出手?(图)  第1张

青牛精可以说是孙悟空取经路上遇到的一个劲敌了。一切都是源于青牛精手上的金刚镯。这个金刚镯似乎是无所不能,不管是什么样的兵器,只要到了它的面前,都会被收走。孙悟空原本还觉得他只能收一些实体的武器,对于水和火这一类的东西就没有办法了,谁知道水和火在金刚镯面前依然是没有任何用处。而且天庭的人似乎对于青牛精的来历也并不知情,实在是无奈之下,孙悟空只能去到西天找如来佛祖帮忙。

解惑一下:为何只有太上老君能收服青牛精,如来也不敢出手?(图)  第2张

还是如来佛之所以暗示孙悟空,让他去找太上老君,其实背后的原因也是比较好理解的。太上老君不管在什么样的小说当中,或者是在正统的神话传说当中,他的地位都是很高的,玉帝在他面前也并不是他的首领。而所有地位很高的人一般都是有傲气的。青牛精毕竟是太上老君的坐骑,说来说去也是太上老君的事情。如来虽然是有能力可以帮孙悟空,但是他如果真的出手了,太上老君又会怎么想呢?

解惑一下:为何只有太上老君能收服青牛精,如来也不敢出手?(图)  第3张

虽然说他们都是为了取经大业而做出了一些贡献,但他们毕竟是分属于两个不同的神仙体系的,相互之间能够不要插手对方的事情尽量还是不要插手,除非是有另一方特殊的请求,比如像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实在是没有办法才让人去西天请了如来佛祖。换句话说,他们相互之间最好还是不要干涉,可以进行一些暗示提示,让孙悟空自己去解决,但是如果直接出手的话,影响就很不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0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