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历史上曹皇后真打过仗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22:46:27237

历史上曹皇后真打过仗吗

历史上,宋仁宗在位期间,赵元昊建立西夏称帝,从此和宋朝关系交恶。宋仁宗因此大怒,打算亲征西夏,但被百官劝阻。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皇后曹氏竟然决定随军亲征,这一举动也是让仁宗感到吃惊。当然,曹皇后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大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官家,感觉这一幕让曹皇后的形象无限拔高。但历史上曹皇后真有上过战场吗?想了解的朋友,下面就来看看吧。

曹皇后真打过仗吗

曹皇后出身将门,从小不仅学习诗书礼仪,而且也没少舞刀弄枪。在最新剧情中,西夏军队威胁大宋疆土,宋仁宗想要御驾亲征但是被大臣们拦了下来,身为官家的皇后,曹丹姝从小就练就了一身的武功,她虽然是女儿家,但是身上却有一股子男儿郎保家卫国的志气,她想要跟随大军御驾亲征,想要用这样的方式守卫大宋疆土,也守卫她心爱的男人。

解密:历史上曹皇后真打过仗吗(图)  第1张

曹皇后的祖父就是在战场上征战杀敌,立下了赫赫战绩的北宋开国功臣,作为将门之后,曹皇后也练就了一身的格局与胆量。她小时候跟男孩子一起读书,也时常恨自己不是男儿身,不能够上战场杀敌,也不能够在朝堂上施展拳脚,成为国家的栋梁。

这次西夏北宋兵戎相见,宋仁宗要御驾亲征,但是满朝文武百官都劝阻他,让他为了江山社稷着想。彼时的曹皇后想起了曹家的祖训,曹家后人不论体质强弱,才能高低,曹家只要还有一个人在,大宋的疆土就不能够丢失一寸。

解密:历史上曹皇后真打过仗吗(图)  第2张

对于曹丹姝而言,五年的皇后,徒担虚名,她已经担的够了,她想要上战场杀敌,哪怕是马革裹尸,只要为了大宋,为了官家,她都愿意。

当然了,历史上曹皇后并未上过战场,她虽然是武将之后,但是曹皇后也是个循规蹈矩,性情慈爱的女人,她有巾帼风度,但是她的巾帼风度不是非得在战场上才能体现出来。曹皇后毕竟是一国之后,是六宫之主,北宋又不是没有能够上阵杀敌的将士了,让皇后披甲上阵,岂不是让人嘲笑大宋没人了?

解密:历史上曹皇后真打过仗吗(图)  第3张

曹皇后御驾亲征

最新剧情中,因为西边不安宁,所以赵祯皇上打算御驾亲征。不过,大臣们都是反对的态度。主要还是因为赵祯没有太子,更没有小皇子。这样的情况,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没有人撑得起来。

这次,赵祯也看出了曹丹姝的才华,不知道会不会有所忌惮。毕竟,曹丹姝各方面都很好,自身条件突出。不仅能文能武,还思虑周全,知识渊博。很多时候气度比皇上还要好,实在是少见。

这次,曹丹姝穿上铠甲和盔甲,简直太帅气。这种帅气在后宫中是独一份,其他妃子根本不可能有这个样貌和才情。实在是太帅太美,以至于大家都看呆了。

解密:历史上曹皇后真打过仗吗(图)  第4张

这么强的气场,全身都自带光芒,却要央求赵祯允许她御驾亲征。可惜,赵祯不一定会同意。不过既然曹丹姝已经换了盔甲,那肯定是有用处的,很期待这里的剧情。

一位皇后这么强大,到底是不是好事?当然,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主要还是看皇后自己的想法。如果皇后是护着皇上,那自然没问题。

如果皇后像前太后一样,就喜欢自己亲自管这些事情,而不放权给太子等人。那么,可能就会有第二个赵祯。

赵祯经历过这些,所以他把苗心禾当作亲人,却从未把曹丹姝当作家人。至于张贵妃,那确实是真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