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唐僧肉体凡胎被妖怪抓到水里,为什么不会被淹死?(图)

散文社2022-10-15 23:51:47217

唐僧肉体凡胎被妖怪抓到水里,为什么不会被淹死?

《西游记》我们都是非常的了解了,这些年被翻拍的影视剧也不在少数。但是不管是剧中的神仙 也好,还是妖魔鬼怪也好,各自都有各自不同的本领。然而在众多人物角色当中,唐僧其实可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个了。按理来说唐僧只是一个肉体凡胎的凡人,虽然说他前世是如来座下弟子金蝉子,可是他在这一世却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所以才需要师兄弟三人共同来保护他西天取经。可是有件事情却让人感觉非常奇怪,既然唐僧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他的身体只是一个凡人的躯体,为什么当他被水里的妖怪抓到水里之后,他却能够正常的呼吸说话呢?我们知道,虽然说孙悟空也能够下水在水里大闹龙宫,可是他自己也承认了,他水下的功夫,其实还不如八戒和沙僧。为什么唐僧却可以在水里像是在陆地上一样说话什么的都毫无阻碍呢,他为什么在水里不会被淹死呢?

说道一下:唐僧肉体凡胎被妖怪抓到水里,为什么不会被淹死?(图)  第1张

我们要知道在《西游记》的设定中,即便是孙悟空,他进入水中也并不是因为他本身就可以在水中自由行动,而是因为他入水之后会念动闭水咒。八戒是因为他掌管天河水军,而沙僧则是因为他下界之后就是流沙河水里的妖怪,所以他们经常与水打交道,也根本不会害怕进入水中。 可唐僧不一样,他就只是一个凡人的躯体。然而唐僧曾经两次被水里的妖怪抓走,一次是在黑水河被小鼍龙抓入水中,另外一次就是在通天河被灵感大王抓走。

说道一下:唐僧肉体凡胎被妖怪抓到水里,为什么不会被淹死?(图)  第2张

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明白《西游记》故事里面的龙宫之类的地方究竟是修建在哪里?一般我们认为龙宫当然就是在水里,而且可以说到处都充满着水,没有空气,所有人都在水里面行走。但是有件事情我们都是知道的,如果一个东西在水中它基本上是不可能直接沉下来的。龙宫经常会摆放有果盘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本身并不带法术,如果它们一直泡在水里,怎么可能会那么整整齐齐的摆在那里呢?只要有人行走之间让水流动起来,那么这些重量没有人更重的水果自然也会跟着飘起来。

说道一下:唐僧肉体凡胎被妖怪抓到水里,为什么不会被淹死?(图)  第3张

还有一点,当年小白龙之所以被玉帝惩罚,就是因为他放火烧了玉帝赏赐的明珠。试想,那颗明珠是摆放在哪里?当然是在水底的龙宫里,不管是哪里的龙宫,如果全部都充满着水的话,那把火又是如何烧的起来呢?因此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其实龙宫并不是与外面的水都相通的。换句话说,龙宫内部其实都没有水,而是像在陆地上的房子一样。 也就是说,龙宫虽然修建在水底,但是在龙宫的里面其实并没有什么水。这也是为什么唐僧被抓到水里之后还可以自由呼吸的解释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