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图)

散文社2022-10-16 20:49:05231

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

王熙凤在《红楼梦》中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角色,她在贾府拥有绝对的实权,虽然心是狠了点,但在封建时代始终能保持自己的立场,可能很多女性读者会喜欢她。王熙凤有资本不接受妾室,就是因为她的精明强干,如果没点本身,那还真掌握不了主动权。这次准备跟各位网友简单讲讲王熙凤,看看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其实在现代,我们也能发现不少和王熙凤有着相似性格的人,就生活在你我的身边。

分析: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图)  第1张

1、王熙凤不认可三妻四妾

其实看看王熙凤对赵姨娘的态度,就知道,贾琏的妾做不得,别人认了妻妾一家的规矩,王熙凤不认。

对于王熙凤来讲,生于豪门长于豪门,可是大家族妻妾成群的规矩,她不认,按说,王家也有妾吧。

分析: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图)  第2张

就是贾府里,贾母威风吧,当年老公也有六个妾室,而王夫人的老公贾政,号称假正经,可他有两个姨娘呢,周姨娘应该是老婆的丫环,而赵姨娘是他自己看上的,赵姨娘不会是王夫人挑的。

而贾赦贾珍,更是一院子莺莺燕燕的,所以邢夫人主动给丈夫说媒,自谓是合情合理,对了儿媳妇就直白,大家子三妻四妾,凭什么我们就不成,意思是,有妾是正常的。

这就是大家族的常态,王熙凤可不认。

分析: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图)  第3张

2、王熙凤拿姨娘们开刀

王熙凤对贾琏的通房自己的丫环,撵得撵赶得赶,结果是死的死走的走,留一个挂名的平儿,这才称心,后来的尤二姐,使出所有的手段,逼死了事,留一个长辈赏赐的泼妇秋桐,有些无可奈何。

可是秋桐的日子,好不了,王熙凤惯会用阴招。

再看看王熙凤对赵姨娘的态度,就知道了,她如何的厌恶姨娘这个群体,是刻骨的仇恨与厌恶,论理,赵姨娘是贾政的妾,王熙凤应该客气三分,可是不会呀,王熙凤找了机会,就讽刺谩骂赵姨娘,赵姨娘训贾环,王熙凤就提醒,她的身份,你不配教育你生的儿子。贾环烫了宝玉,王熙凤就说赵姨娘不好好教导,让王夫人转身大骂赵姨娘。

分析: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图)  第4张

到了赵姨娘对自己的丫环月钱被扣有意见,她以上说,下作东西,这可是骂赵姨娘的,嫌赵姨娘告状了,还说,不看看自己身份,配使几个奴才吗?

人家赵姨娘用几个奴才,那是府里的规矩,也不是额外特例呀。

王熙凤对赵姨娘的态度,明讽暗骂,一直打压,最后连姨娘的丫环月钱也减半了。

分析:王熙凤为什么不接受妾室(图)  第5张

赵姨娘当然气恼,熬了大半生,让王熙凤一个侄媳妇如此为难,当然意难平。

可是,王熙凤还不解气,如果她是王夫人,才不会让赵姨娘一直活蹦乱跳的闹腾着。

感觉王熙凤的态度,也有些过分的霸道。其实,赵姨娘和她没利益冲突,她如此的刻薄,到有些失了风度,所以看看琏二奶奶对赵姨娘的姿态,就知道,她如何的厌恶妾室,贾琏的妾,能有生路吗?

【作者简介】韩雪丽,石家庄人,热爱诗歌,有作品发表在《写乎》《作家荟》等刊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9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