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曾国藩到底有多可怕(图)

散文社2022-10-18 16:35:48231

曾国藩到底有多可怕

说到这个曾国藩也还是有不少的人也都知道的吧,非常的厉害,是真的晚晴的名人了,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了,其实曾国藩不仅仅是厉害,更加多的是这个人非常的可怕,那么又有人要问了,这个曾国藩到底有多可怕呢?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揭秘看看!

看一下:曾国藩到底有多可怕(图)  第1张

老曾年轻的时候,多次考举人失败,后来回到老家河南。当时他还是一名普通的爱国青年,志向是有的。所以,他在回家的过程中,把各地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都了解了一遍,这也为他后来攻打太平天国带下了基础。慢慢地,钱花完了。没钱了怎么办呢?当时的一个知县易作梅,一眼就看出了曾国藩以后必成大器,于是就借给了他一百两银子。

两个人素未蒙面,竟然出手如此阔绰,不得不说,老曾还是很厉害的。那么,是什么给了易作梅这样的判断,认为曾国藩必成大器的呢?原来,当时外面下雨,他回到家后,发现曾国藩坐在椅子上面等了两个小时,一下都没有动,因为地上只有两个脚的水印。这点可以看出此人的定力之强。有定力的人,才能成事。

看一下:曾国藩到底有多可怕(图)  第2张

年少的时候,曾国藩就下了这样一个看似难以理解的决心,不能做圣贤,那就做禽兽。他每天坚持读书,晚年瞎了一只眼睛,依然保持着读书的习惯。这样的毅力,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除了读书,他还有一件每日必做的事情,就是打坐。他经常正着身子,一坐就是三个小时之久,以此来训练自己的毅力。拥有如此毅力的人,是可怕的。后来,在中华遭遇到最可怕的威胁的时候,他放弃自己文人的身份,训练军队,建立了湘军。

正是因为湘军的崛起,汉人的信心才得到了增长,后来也间接导致了满清的灭亡。因为湘军,在军事史上有着重大意义。就是因为湘军的出现,才出现了地域性的军队,归一人控制的先例,也就出现了后来军阀割据的时代。曾国藩还是后世很多人的榜样,受到大量的称赞。他一生清廉,不贪腐,不搞特权。后世的一些名人,都以曾国藩为榜样,梁更是称他为五千年一见之奇人。

看一下:曾国藩到底有多可怕(图)  第3张

得到过这样称号的,好像还真的只有曾国藩一个人。后来,他开办了洋务运动,立志自强。他支持学生留洋,然后用他们发展科技。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曾国藩还多次拒绝称帝。当时的湘军,是清朝唯一的有生力量,他们只听命于曾国藩一人。如果老曾要称帝,就可以推翻满清王朝,但是他没有。曾国藩一生,不图虚名,不好色,为人低调,清贫地过了一生,是一个伟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