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散文社2022-10-18 16:37:30277

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

说道古埃及金字塔,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这是世界奇迹之一,而且也是几大奇迹中最充满着神秘色彩的一个。至今为止,很多人都无法明白,为何在4000年前的古埃及,一个科技极端落后的时代,他们到底使用了什么样的强大运输能力才能运送数百块上万吨的巨石的呢?最终还用这些巨石建造了金字塔,并让其矗立千年不倒。对于金字塔的建造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是外星文明的遗迹,有人古埃及已经有了超越我们认知的建筑水平。

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第1张

在世界上已经发现的110多座金字塔里,也没有一座金字塔能和胡夫金字塔的大名相比。

胡夫金字塔原始高度146.59米,现高136.5米。中国在北魏熙平元年建造永宁寺塔之前,胡夫金字塔保持世界最高建筑纪录长达3000年之久。胡夫金字塔又称吉萨金字塔,它位于埃及开罗的吉萨高地,根据考证,这座庞然大物应该是兴建于公元前2580年,工期20年,于公元前2560年完工。

胡夫金字塔大概由230万块石块组成,总重量大概680万吨。平均每一块石头都和小汽车那么重,最重的甚至有50吨,一共相当于40层楼那么高。这不禁让人发问:在古代物资和人力如此匮乏的年代,金字塔是怎么修建的?

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第2张

其实随着考古工作的进行,金字塔的建造早就不是谜团了。

古埃及的天文学家通过星象,计算出尼罗河的泛滥周期。我们应该了解这样一个事实,凡是发展壮大的古文明,一定有一条母亲河。尼罗河对古埃及来说,就相当于黄河对华夏文明的地位。

因为尼罗河每年定期泛滥,这就导致尼罗河每年都会产生非常多泛滥出现的淤泥。也正是多亏了这些淤泥,才让古埃及文明得以发展:当初的古埃及土壤简直不要太肥沃!

土壤实在太肥沃了,气候又温暖,这就让古埃及成为了唯一一个不需要农民用心发展农业,农业依旧发展壮大的最大原因。这就让古埃及产生了很多“闲着没事干的”劳动力!

但是要说明的是,这些劳动力都是农民的身份,而不是我们认为的奴隶,或者说在建造胡夫金字塔的过程里,甚至都没有任何一个所谓的“奴隶”。这些农民受到统一的征召,受到精密又合理的管理。

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第3张

有了基础劳动力,古埃及人还要解决一个最现实也是最先遇到的困难:那就是原材料。

考古已经发现,在每个金字塔附近,都一个采石场存在的痕迹。比如胡夫金字塔1公里左右的地方就是曾经的采石场。在采石场,大概分布着1500名工匠。当然这些工匠并不是不变的一群人。因为我们刚才说了,这些工人没有奴隶,他们都是正常的国家农民,也有自己的权利。

所以他们也享受假期,也享受退休。

除此之外,金字塔建造一共用到的劳动力还有其他上万人,包括采石匠在内,还有专门负责征召的人,负责运送石头的人,负责测量的人等等。整个项目人员分配合理又明确。

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第4张

接下来就碰到难题了:这些开凿好的石块,怎么运到金字塔底座去呢?这也就是整个工程里最麻烦的。不过后来人们发现在古埃及,有一种独特的湿土,这种土地润滑效果非常好。于是在送大石块的时候,会有上百人前拉后推,然后有专门的人员拿着水罐入负责洒水,让这种湿土保持湿润,当做润滑油。

再加上金字塔修建时侧面有一个斜坡,也解决了往高处运送的难题。可能现在我们觉得这样不可思议,可是人家人多时间长呀!我们想一想:十几万劳动力在做这件事,工期又是20多年,就算磨洋工,也把这项目磨完了。

所以金字塔的建造根本不是重点,它诡异的地方在于:尺寸实在是太巧妙了:金字塔的尺寸上有太多秘密。

英国的天文学家约翰泰勒首先发现了这件事。他发现金字塔的底角其实不是60度,而是51度51分,这非常接近自然塌落的稳定角52度。

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第5张

而且塔高与塔基周长的比就是地球半径与周长之比,因而,用塔高来除底边的2倍,你会发现你得到了圆周率:这比祖冲之要早3000年!

泰勒的发现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英国数学家查尔斯·皮奇·史密斯教授在1864年来胡夫金字塔实地考察后,又发现了更多隐藏的数学问题。

例如塔高乘以10亿就等于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

大金字塔在线条、角度等方面的误差几乎等于零,在350英尺的长度中,偏差不到0.25英寸。它的周长正好是362.31库比特单位(230.36米)跟地球一年的时间差不多,它周长 ×2又是赤道的时分度。

把它的自重×1015万就是地球的自重。

分享:胡夫金字塔数字巧合(图)  第6张

地球的子午线正好从金字塔的中心通过。两极轴心每隔25827年它们正好转一圈,金字塔的两条对角线的和,就是25826.6厘米。

所以:这些隐藏的数学奥秘才是金字塔最大的谜团。我们根本不敢想象:在4000年前的古埃及人,发明了怎样的测绘工艺,才能设计出如此完美的“数学巧合”,日地距离和地球的周长他们都知道了,要是说他们没有点黑科技我肯定是不信的,一定有什么奇妙的办法被隐藏了。

另外还得穿插一个更冷门的:胡夫金字塔正好坐落在地球磁力线的中心,这就意味着即使发生地震,它承受的振幅也极其微弱。

你瞧:这些巧合集中到了同一座建筑上,这也怪不得有人认为,金字塔真的可能是外星文明的遗留产物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