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山海经中有哪些已被证实(图)

散文社2022-10-19 03:15:41271

山海经中有哪些已被证实

一说到《山海经》,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一本古代神话小说。也确实,在《山海经》中所记载的一些东西确实让人匪夷所思,各种各样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奇异异兽情景。很多人都普片的认为其中的很多人物、动物以及地理环境的记载,大多数都是经过极度夸张和幻想然后虚构出来的。

中国是一个神话的国度,在先秦时期有着无数神器而壮美的古老神话,这些神话无一例外,都反映出中华民族撼天斗地、蓬勃奋发的精神,让世世代代的华夏子民勇猛激进,其中上古奇书《山海经》可谓是无数神话的开山鼻祖,虽然几经沧海桑田,但是里面的故事,始终在激发着我们的探索求知欲。

有关:山海经中有哪些已被证实(图)  第1张

然而,我们知道,想象也不是凭空臆造的,而是在一定现实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再造想象。如果用今天科学技术的眼光来审视,可能真的会颠覆我们关于地球文明的认知的。

到了21世纪后,山海经中的离奇记载不断被证实,很多以前弄不懂的谜题都将被迎刃而解,仔细想一下,细思极恐

山海经是先秦古籍,里面主要记述了上古时期的各种神话故事、地理条件、物产、宗教、古史、民俗和医药等内容,很多人认为 山海经是一本荒诞不经的奇书,但也有部分人认为宇宙生存了150亿年,神奇的地球也已经旋转了46亿年,生物历史有33亿年,人类历史的300万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罢了,上古时期以前,地球究竟是什么样子,发生过什么事,有过什么文明,没有人知道,谁敢说山海经就一定是假的?

有关:山海经中有哪些已被证实(图)  第2张

山海经中记载着东方“扶桑”、中央“建木”和西方“若木”等神树,扶桑树上有十个太阳,九个在下,一个在上面,十个太阳轮流给世界带来光明,后来十个太阳的母亲生病后,一起跑到天上捣蛋,给人间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伤害,直到后羿出现后,才射掉九个太阳,使得人间重新恢复和平。这些东西按照现在的思维肯定是子虚乌有的,但是在三星堆出土的青铜神树群中,出现了八棵青铜铸造的神树,这些树分三层,每层有三枝,三枝各结了一个丰硕的果实,而在树梢则有一只雄视四方的太阳鸟,这种参照瞬间就让人想到了扶桑树的比例参照,形象的再现了“十日传说”。

在山海经中的“龙”,可以自由往来于水陆空且能兴云布雨,是天帝的坐骑,但是这个里面记载的龙是有羽翅的,本来人们都以为这个龙是杜撰的,但是在三星堆出土的龙蛇,身上都有能够飞翔的刀状羽翅,这突如其来的吻合,让很多人都非常费解。

有关:山海经中有哪些已被证实(图)  第3张

在山海经中如果按照南上北下的视角来看山海经,你就会发现一个很神奇的事情,那就是陆地像地球的五脏,南极洲和人脑相似,西南极洲为大脑,东南极洲为小脑,东南极洲延伸的地方为脑干,接下来澳洲是心脏,非洲南美洲是肺脏,亚欧大陆是肝脏,南亚大陆是胆囊,北美洲是脾脏,格陵兰岛是肾脏,是不是极其巧合?古代没有卫星地图又是如何得知当时的世界地图呢?

让人更加称奇不解的是山海经的世界地图上,昆仑地区是在非洲和埃及境内的,还有一些河流是现在撒哈拉大沙漠的位置,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上古时期的“人类”科技究竟发达到了什么地步?那个时候的世界观和现在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有关:山海经中有哪些已被证实(图)  第4张

随着关于山海经中未解之谜越来越多的证实,我相信总有一天所有的谜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虽然山海经的真实性需要进一步考证,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要知道我们看到的世界不过是冰山一角,陆地面积只有海洋面积的四分之一,那些未知的世界才是我们要探索的,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生物可能真的存在,只是以我们目前的水平很难勘测,所以臆测《山海经》是一本虚构的神话小说,这种说法本身也是不负责任的。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我们的确需要思考山海经的真正意义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8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