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揭秘三国六大奇才龙凤虎鬼毒麒麟分别指谁(图)

散文社2022-10-20 05:00:57282

揭秘三国六大奇才龙凤虎鬼毒麒麟分别指谁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三国时期的一些问题,话说在三国时期有一种说法,那就是三国六大奇才,这六大奇才分别叫:龙、凤、虎、鬼、毒、麒麟,那么这六大奇才分别是指的谁呢?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的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详细的揭秘分析看看,诸葛亮、司马懿等人上榜。

版本一:

1、龙:即诸葛亮,号卧龙,主东方苍龙;

2、凤:即庞统,号凤雏,主南方朱雀;

了解一下:揭秘三国六大奇才龙凤虎鬼毒麒麟分别指谁(图)  第1张

3、马:当指水镜先生司马徵,主北方玄武;

4、虎:司马懿,宋元说书人以之与诸葛亮庞统并提,赠号冢虎,主西方白虎;

5、麟:姜维或周瑜,都有幼骐麟之称,主中玉麟。

以上五人,号三国五瑞。

6、鬼:即郭嘉,有鬼才鬼谋之称。

7、毒:即贾翊,有毒士毒舌之称。

另外,三国雅号与虎相关的还有:九原虓虎吕布、抗飏虓虎马超、江东猛虎孙策、古之召虎张辽、嗜战虎痴许褚。

另外,与龙有关的还有荀氏八龙,与马有关的还有马氏五良。

了解一下:揭秘三国六大奇才龙凤虎鬼毒麒麟分别指谁(图)  第2张

版本二:

1、龙:指三国大将刘三刀,此人刀法已经出神入化,在人间基本无对手,任何人都能三刀砍死,所以直接叫刘三刀,史记赞扬刘三刀样貌:龙凤之姿,日月之表。

2、凤:指和刘三刀同一时期的猛将,潘凤,此人手拿100斤开山斧,力劈华山,与刘三刀比肩三国演义第一武将,此人最擅长的一招是神凤摆尾。

3、马:指三国演义中期时出现的一位奇人,此人就是袁绍首席谋士,郭图,传言:郭图不死,孔明不出,足以见其大名的威慑力,传言他献计极快,且马不停蹄。

4、鬼:指三国猛将吕布,此人极其贪恋,靠鬼神协助,间接害死了自己的义父,后汉书评价吕布:窥晓阴阳,偷天换日。

5、毒:毒就是贾诩了。

了解一下:揭秘三国六大奇才龙凤虎鬼毒麒麟分别指谁(图)  第3张

6、麒麟:指江东小霸王孙伯符,人称反迷信斗士,曾看见于吉骑着麒麟,心生羡慕,将于吉斩杀,夺了于吉的坐骑麒麟,罗贯中特别写到了一个细节,孙笨字伯父,坐骑是一匹上古神兽麒麟,乘此麒麟一个时辰能奔袭800公里,两个时辰就攻下泸州郡,人称麒麟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6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