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单雄信转世四次都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0 05:42:32286

单雄信转世四次都是谁?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单雄信转世的事情,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单雄信转世好像是转世了四次的,那么这转世的四次都分别有谁呢?这四次转世的人结局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对于这些问题感兴趣的网友也一定别错过了,速度来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呀。

单雄信转世四次分别是:渊盖苏文、苏宝童、薛刚、安禄山。

解惑一下:单雄信转世四次都是谁?(图)  第1张

1、渊盖苏文

渊盖苏文对应的白虎:薛仁贵。

渊盖苏文结局:正史上渊盖苏文就是正常死亡,但是在一些小说演义里面,这个渊盖苏文是被薛仁贵所杀。

2、苏宝同

苏宝同对应的白虎:薛丁山。

苏宝同结局:苏宝同历史上不存在,演义里面被薛丁山所杀。

3、薛刚

薛刚对应的白虎:无。

薛刚结局:薛刚在历史上并无此人,薛刚的死是病死的,也可以说是抑郁而已死,因为他害死了很多人,最后也是在自怨自艾中死去。

4、安禄山

安禄山对应的白虎:郭子仪。

安禄山结局:正史上安禄山是被自己的儿子安庆绪指使宦官李猪儿杀死的。

解惑一下:单雄信转世四次都是谁?(图)  第2张

5、单雄信为何要转世四次

针对单雄信参与的贾家楼大结义,有句俗语说的好:“宁学桃园三结义,不学瓦岗一炉香”。结义的四十六友来自天南海北,信仰、观念、出身皆不相同,没有熟悉了解过程,很多人此前完全是素不相识,只是在被人起哄,大势推动之下不得已而为之一起结拜为兄弟。所以兄弟情义极淡,甚至有些人压根不讲兄弟情份。

但在这些人之中,演义中号称仁义的秦琼表现最让单雄信失望。秦琼在演义中外号“小孟尝”,单雄信对他更是将义气二字发挥到了极致。遇到遇难卖马的秦琼后,对秦琼的义气和名望深为佩服的单雄信立即设法结交,推心置腹,慷慨相助,在秦琼被发配后主动照顾其一家老小。

和罗成二人更像是天生冤家,在贾家楼结义之前,二人也只是慕名但素不相识。由于程咬金的从中挑拨,二人大打出手,如果不是王伯当拼死相拦,武功远低于罗成的单雄信很可能会没命。后来虽然一起结义为兄弟,但芥蒂还在。但单雄信对罗成还是看重兄弟情分,他推荐罗成到王世充手下任职。后来已经投唐的徐茂公将同在王世充手下效力的罗成、程咬金等人拐走投奔唐营,唯独不知会单雄信一声,让他颇为生气。

王世充战败后,单雄信因为和李唐的个人恩怨拒不投降,一帮结义的兄弟几乎没有人为他求情,罗成还对他嘲讽笑话,甚至亲自动手将他斩杀。

解惑一下:单雄信转世四次都是谁?(图)  第3张

程咬金在单雄主临终前给他敬了三碗酒,说的几句话让他铭记在心:来生再来报此大仇,我们这些兄弟对不起你,到时你亲自动手除掉这些不义之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6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