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云瑞的父亲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0 05:45:14310

白云瑞的父亲是谁?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白云瑞的父亲到底是谁,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的,如果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的,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期待你的加入哦,轻轻松松的,简简单单的。

白云瑞的父亲是“白玉堂”。白玉堂人称“锦毛鼠”。是真正的大英雄。

揭秘:白云瑞的父亲是谁?(图)  第1张

白玉堂是《三侠五义》中"五义"之一,因少年华美,气宇不凡,文武双全,人称"锦毛鼠",曾化名“金懋叔”(锦毛鼠的谐音)。他少年英雄、侠肝义胆、武艺高强 、聪明特达、性情高傲 、正邪分明、扶危济困 、行侠仗义 、为国为民。

曾在包龙图放粮时出场救难女,因为展昭为仁宗赐号“御猫”,觉得五鼠因之减色而大闹东京,寄柬留刀,忠烈题诗,杀贼郭安,盗取三宝,在陷空岛智困御猫和丁家兄弟。被众人劝服后供职开封府,先封为四品护卫,后升为三品副职同颜查散查办襄阳,三探冲霄不知所踪,时年23岁。

对于白玉堂在冲霄楼失踪有很多疑点:

疑点一:

尸体是一块血饼根本辨认不出到底是谁!

疑点二:

白玉堂身上带的其他东西呢? 怎么会只有一袋石子?武林人干活用的百宝囊呢?他的刀哪去了?铜网阵里那把笨刀是张华的不是白玉堂的。

疑点三:

揭秘:白云瑞的父亲是谁?(图)  第2张

确定白玉堂死亡的确切消息是从襄阳王的嫡系心腹雷英口中得出的,其他人都无法确定白玉堂的下落。雷英会背叛襄阳王给政敌按院衙的人传递真实消息吗?他可是襄阳王的心腹爱将 、死党 、嫡系。敌人的话能信吗?

疑点四:

石玉昆在三侠五义定本里结尾写道:白玉堂灵魂救巡按,五鼠金殿再封官,指出后书颜查散有难白玉堂还会出现,还会有后文。

疑点五:

会水的就一定淹死到水里?会机关的就必须死在机关里吗?这是续书小五义观点,这部书出来的时候假托石玉昆原作蒙人说的,为了写死白玉堂捧他自己的原创人物,这不是石玉昆作品,大家这么多年都被误导了。蒋平没有被淹死,白玉堂当然不会死在机关里,试问,会机关的死在机关里谁还破的了冲霄楼?难道必须靠同人续书人物破冲霄楼吗?显然,这不是石玉昆意愿。

清末评书艺人们利用三侠五义结局这个扣子编出《小五义 续小五义》等续书假托石派传人、真正写死三侠五义书胆白玉堂,让当时人们以为这就是三侠五义的结局,流毒匪浅、蒙骗世人很多年。后经胡适等人研究发现小五义作者是清末另一位说书艺人,他连石玉昆的弟子都不是,纯属是同行相轻,故意编死白玉堂,编坏展昭艾虎等,为了捧自己续书人物 白眉徐良等人。白玉堂的被死亡与展昭变成大饭桶一样,是后人想超越前人同行恶意竞争的结果。

揭秘:白云瑞的父亲是谁?(图)  第3张

所以白玉堂到底是怎么死的,其实还真的不好说了,一直存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6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