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猪八戒在取经的路上为什么总吵着要散伙?(图)

散文社2022-10-21 07:27:14242

猪八戒在取经的路上为什么总吵着要散伙?

说到猪八戒,那基本上就是人人皆知了,我们都看过西游记,以前每年暑假的时候都是热播电视剧,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们也都知道猪八戒印象是好色、贪吃、懒做,而且动不动就吵着要散伙,一整部西游记就提出了九次散伙,每次似乎还都有理由,一般都是师傅被抓走了大师兄孙悟空去而不返,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简单的理由在哪。

解说:猪八戒在取经的路上为什么总吵着要散伙?(图)  第1张

第一点:猪八戒并不欠观世音菩萨的人情,其他几个孙悟空沙僧白龙马那都是犯下了罪孽的。菩萨释放他们的条件则就是让他们去辅助唐僧西天取经而消化罪孽的,而猪八戒就不一样了,猪八戒原本是天庭的一位官员天蓬元帅,在一次酒会下因为喝了酒调戏了嫦娥妹妹,惹的玉帝生气而处罚猪八戒下凡。猪八戒一不小心就投错了猪胎就变成了人不人猪不猪的猪八戒。然后因为无法见人,就得到了观音的指点,等候取经的唐僧。

解说:猪八戒在取经的路上为什么总吵着要散伙?(图)  第2张

猪八戒选择做这件事其实不是他的本愿的,投入佛门也是无奈之举,所以猪八戒才会在取经的路三番五次的吵着要散伙,而那几个则是不行的,所以一有困难猪八戒第一个想跑是正常的。而且唐僧孙悟空沙僧都是光棍一个,出远门没有家庭负担,猪八戒则不同,他是有老婆的,不知道那一集大家都仔细看了没有高老庄的高翠兰的父亲亲自将高翠兰许配给了猪八戒,那个时候他们并不知道猪八戒是妖怪,后来是猪八戒喝醉酒现原形他们才发现的,虽然高翠兰害怕猪八戒,但那个时候已经很高翠兰结过婚了,猪八戒是有老婆的。

解说:猪八戒在取经的路上为什么总吵着要散伙?(图)  第3张

猪八戒每次提出要散伙的时候都没说要到其他地方去,都是喊着要回高老庄,就是取经结束后,他还是想要回到高老庄,说明了猪八戒他的家庭观念非常的重,他最担心的是和尚做不成,到最后老婆也跟人跑了,所以只要取经的队伍每次一遇到困难猪八戒就想着回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5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