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古代皇帝驾崩后皇帝的三千佳丽都会去哪?(图)

散文社2022-10-22 00:22:20213

古代皇帝驾崩后皇帝的三千佳丽都会去哪?

说到古代后宫就饶有趣味,现在不少人都会把后宫一词用到朋友之间开玩笑说说。众所周知古代皇帝的后宫都是非常庞大的,而那些女子的都是经过千挑万选出来的,个个都是年轻貌美如花,当然皇帝也是人,不可能把这些妃子全部都宠信到,如果那样做了估计皇帝的寿命也会更短,下面我们要说的就是当皇帝驾崩后,他的后宫佳丽三千到底会去哪里?

讲授:古代皇帝驾崩后皇帝的三千佳丽都会去哪?(图)  第1张

首先咱们要说的就是皇帝的正宫妻子皇后,她就可以去胜任太后这一职位,这样的殊荣也只有一个人能够享受到。身为太后之后可以说就是整个后宫中的老大,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她说了算,想干嘛就干嘛。还有就是为皇帝生了儿子的妃子,他们的儿子已经被封为了王,是有机会作为新一任皇帝的接班人的,所以这些妃子的命运一般也不会很惨,比较儿子都是皇亲国戚还是有着一定的权利,如果愿意还可以隐退到子女的封地去玩度晚年养老,想要留在宫中继续享受荣华富贵也是可以的。

讲授:古代皇帝驾崩后皇帝的三千佳丽都会去哪?(图)  第2张

第二种就是成为新皇帝的妃子,在历史上也有着很多这样的例子,老皇帝驾崩后遗留下来的妃子就会继续服侍新的皇帝,而老皇帝也不可能雨露均沾后宫中所有的妃子,所以那些比较年轻且没有被宠幸过的妃子就有机会被新皇帝所宠幸。甚至还有一些长得太漂亮的已经被献帝给宠幸过的妃子也会被新皇帝所看中,但是这样难免会引得别人背后议论,所以这样的情况只能在暗地里来。

讲授:古代皇帝驾崩后皇帝的三千佳丽都会去哪?(图)  第3张

第三种就是为先帝守灵,还有一种妃子的出路就是为先帝守灵在陵园里面呆一辈子,但是进去了可就出不来了。这类的妃子一般都是跟先帝又没有孩子也没有被新皇帝所看上的妃子,所以就会被派去守灵。第四种就是陪葬了,从很早的记载中就有着这样的传统,先皇驾崩之前都会立下遗嘱说要谁跟自己陪葬,被选上的人就会被送入陵墓中陪葬先皇。后来因为这种制度太过于残忍就被废除了,直到朱元璋时期就又被恢复,但是没多少年就再次被他的子孙给废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1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