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历史上的唐僧是个硬汉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22 02:39:19212

历史上的唐僧是个硬汉是真的吗?

说到唐僧想必大家都非常了解,如今的西游记就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在前几年的寒暑假一到来,西游记可谓就成为了热播电视剧。在在剧中的唐僧形象是有着三个本领强大的徒弟给保护前往西天取得真经的,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西游记中的写的那些妖魔鬼怪真的存在吗?唐僧真的是一副胆小懦弱需要徒弟保护吗?真实的唐僧其实是一位硬汉,相信大家看完后会对他的看法大为改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唐僧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分享一下:历史上的唐僧是个硬汉是真的吗?(图)  第1张

说到唐僧他其实是一名真正的官二代,但是在他该成家立业的时候却选择了出家当和尚,一心一意的归纳佛门,满腹经纶的他为了能够统一当时佛学思想上的分歧便发愿西行求法,当时就算南北之间的佛法存在着很多分歧,很多地方为此还发生了很激烈的斗争,刚好就听到了来自印度的商人就说那里有更好的佛学,于是唐僧就放弃了安逸的现状去当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分享一下:历史上的唐僧是个硬汉是真的吗?(图)  第2张

后来唐僧就在27岁的时候就从东土大唐去往西天取经,与西游记中写的不同,当时唐僧想去西方取经这一想法并没有得到唐太宗李世民的支持,反倒是没有给他通关文牒去阻止唐僧。众所周知通关文牒是出入通行证,没有通关文牒就连其他国家的地盘都不能够踏入,而没有通关文牒就只能选择偷渡这一方式了。于是偷渡西行就此开始,一匹马,一个包袱就踏上了十七年的穷游之路。不得不说唐僧是一个硬汉,他不像西游记中有三个本领强大的徒弟来保护他,而真正的唐僧就是一个人独自西行什么事情都得靠自己来。

分享一下:历史上的唐僧是个硬汉是真的吗?(图)  第3张

期间就得经过戈壁沙漠,可以想象在没有GPS定位的时代一个人是怎么在里面找到方向并且成功活着走出沙漠的,这里面有多少磨难想必大家都能够心神体会。也正是唐僧拥有着一颗坚毅的心,最后就在他四年后成功的大大了当时的佛教圣地“那烂陀”到达之后就去找到里面的高僧戒贤法师跟他说明了由来,法师被他这颗坚毅的心给打动了,顺利让唐僧拜在自己门下学习佛法。最后唐僧就在印度学习了长达十一年的时间,然后从普通弟子进阶到了高僧的席位,在印度开讲佛法。后来学成归来之时可谓收获颇丰,返回的时候几个大麻袋加一匹马就这样启动了,这种坚毅的性格不可谓不是一个硬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