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尤三姐为什么要自刎(图)

散文社2022-10-23 01:06:04223

尤三姐为什么要自刎

《红楼梦》中,尤三姐是尤氏继母和前夫的女儿,她自身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性格方面和尤二姐完全不同。尤三姐出生不太好,她来到宁国府后,贾家人也没把她当亲戚看待,好色的贾珍、贾蓉只是垂涎尤氏姐妹的美貌,因此对她们展开了各种追求。尤二姐有天真的一面,她是乐在其中,而尤三姐明显更加清醒,希望能靠自己摆脱当下的生活。然而这份清醒,却也没为尤三姐换来一个美好的结局。

揭露:尤三姐为什么要自刎(图)  第1张

尤三姐为什么自刎

尤三姐之所以会选择自刎,是为了自证清白。尤三姐喜欢柳湘莲,后来通过贾琏与他定亲。只是宁国府丑闻不断,后来柳湘莲觉得尤三姐在府中可能已是不干净之人,所以打算索回定情礼。柳湘莲的这个举动,让尤三姐颇感绝望,于是做出了悲剧的决定。

揭露:尤三姐为什么要自刎(图)  第2张

尤三姐性格

尤三姐性格倔强、刚烈,她不喜欢自己被轻视,也不喜欢遭受平白无故的委屈。尤三姐在宁国府是没办法的举动,但她从没有放低自己,而是以泼辣作为武器,让贾珍和贾蓉不敢轻视她。然而,柳湘莲并不信任尤三姐,这是两人走向悲剧的主因。

揭露:尤三姐为什么要自刎(图)  第3张

最后的抗争

尤三姐手持鸳鸯剑,说到:“我痴情等你五年,想不到你却是冷面之人。我只好以死表痴情,今后再也不能见面了。”说罢便用剑自尽。柳湘莲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他内心想必十分后悔,最后决定出家当道士。尤三姐虽然出场次数并不多,但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