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赛布尔岛的物质组成主要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3 02:00:59219

赛布尔岛的物质组成主要是什么

位于加拿大哈里法克斯市东南方向大约300公里的大西洋上有着一座小岛,这座小岛是让所有海员,船员都非常恐惧的小岛,这座岛叫做“赛布岛”。这座岛的上面荒凉的可怕,整座岛屿全部都是细沙,没有高大的数目,只有沙滩上零星点点的小草和一些矮小灌木。几千年来在此岛的四周估计先后遇难的船舶已经超过了500艘,其因此丧生的人起码不低于五千人。而导致这样的原因据说是因为岛屿的不停变形而造成的。

科普:赛布尔岛的物质组成主要是什么(图)  第1张

在北美洲,北半部加拿大东部距离哈里法克斯大约100公里的北大西洋上有一个叫“塞布岛”的恐怖小岛,这座小岛对于船员来说就等于是噩梦。“塞布岛”这个词在法语的意思是“沙子”,意思是“沙岛”。这个名字最初是法国号的船员给它起的,根据地质历史学家的研究,几千年来,由于巨浪的猛烈冲击,这个小岛的面积和位置一直在不断变化。

科普:赛布尔岛的物质组成主要是什么(图)  第2张

它原本是一个长120公里,宽16公里的沙洲,由沙质沉积物堆积而成。在过去的200年里,该岛向东移动了20公里,长度缩短了近一半。现在这个岛只有40公里长,但宽度不到2公里,形状像一个又细又长的新月。全岛是一片细沙,非常荒凉和可怕。没有高大的树木,只有一些沙滩草和矮灌木。

科普:赛布尔岛的物质组成主要是什么(图)  第3张

此岛位于从欧洲到美国和加拿大的重要航线附近,历史上,许多船只在此岛附近海域遇难,近年来,船只沉没事件频繁发生。从一些国家绘制的海图可以看出,各种沉船符号密集分布在此岛,周围,尤其是此岛,的东西两端,估计先后有不少于500艘船只遇难。

科普:赛布尔岛的物质组成主要是什么(图)  第4张

其中有古代帆船和现代船只,在此丧命的人达到5000人以上。船员们都非常害怕此岛,称之为“死神岛”。很多关于“死神岛”的离奇神话传说在西方广为流传,让人听了之后会感到非常恐怖。“死神岛”在船员带来的巨大恐惧的同时也激发了很多科学家前去探索该岛的奥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