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卫青为什么迎娶寡妇平阳公主?(图)

散文社2022-10-23 08:22:33207

卫青为什么迎娶寡妇平阳公主?

说到卫青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卫青西汉时期最著名的将领之一,他是杰出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并且还是汉武帝皇后的弟弟,和霍去病是齐名的。他们两个人的名字被垂名青史,功绩被后人所熟知,是伟大人物。而就是这样的民族英雄,当时为什么娶比自己大十一岁的寡妇平阳公主呢?下面我们就简单说说其中的原因。

聊一聊:卫青为什么迎娶寡妇平阳公主?(图)  第1张

公元前115年,当时的平阳公主就再次成为了寡妇,那个时候她已经都四十三岁了。然而这个时候就有人向汉武帝推荐了小平阳公主十一岁的卫青,平阳公主便笑道:他以前可是我的马夫啊,怎么能做我的夫君呢?其实这都是客套话啦,自己要面子给自己找个台阶,眼镜稍微大点的人都能看到平阳公主表情明明就是很满意,当时的卫青已经是长平侯了,他的姐姐更是当时的皇后卫子夫。要论身份来说,卫青的身份去配汉朝的公主绝对是门当户对的牌面。

聊一聊:卫青为什么迎娶寡妇平阳公主?(图)  第2张

汉武帝听到这个建议其实也是很满意的,如果能够撮合他们两个就能解决自己的心上的一个石头,再也不用担心卫青能够威胁到自己了。就这样三十二岁的卫青就奉旨娶了四十三岁的寡妇平阳公主,其中的理由想必也是不言而喻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卫青和霍去病无数次抗击匈奴,并且屡获战功,当时能封给他的爵位都封给他了,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再奖励给卫青的了。

聊一聊:卫青为什么迎娶寡妇平阳公主?(图)  第3张

但是此时的匈奴还是很顽强并没有完全击退,汉武帝还得继续重用于卫青,这就让汉武帝不知道咋去继续笼络他。当下属提出了让平阳公主嫁给卫青的时候,可以说是正中来汉武帝的下怀。卫青自己也是知道,这个平阳公主是不能不取的,虽然自己建立了赫赫战功,并且一路加官进爵,但是他太了解朝中那些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了,所以就按照汉武帝的想法来取了平阳公主,从此汉武帝也不需要再顾及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2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