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日耳曼与德意志的区别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3 13:09:26329

日耳曼与德意志的区别是什么

公元前2世纪,日耳曼人分散在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到中东欧的广大地区,属于印欧语系的日耳曼语系。日耳曼是一个由20多个民族或部落组合器来的民族集团和部落联盟。他们的名字是罗马人为他们选择的,因为罗马人眼中的野蛮人分为三个大部分,分别是斯拉夫人、凯尔特人和日耳曼人。其中战斗力最强的就是日耳曼人。

说道一下:日耳曼与德意志的区别是什么(图)  第1张

当时,由于一场重大的自然灾害,许多日耳曼人为了生存,于是渡海来到中欧,赶走了当地的凯尔特人,占领了中欧的土地。也就是说他们所在的位置就是现在德国、波兰、荷兰、丹麦和瑞典南部等地区。这是对那些说着相似语言的野蛮人和未开化部落的通称。

说道一下:日耳曼与德意志的区别是什么(图)  第2张

日耳曼的意义比德意志要大得多。日耳曼人是许多种族的混合体,包含当时将德国的混血民族,西欧人,东欧人,印度人统称为雅利安人。日耳曼则是雅利安人的一部分,德意志人的主题又是日耳曼的一部分,但这并不表示德意志就完全属于日耳曼。

说道一下:日耳曼与德意志的区别是什么(图)  第3张

德意志最早起源于古高地德语,即公元5世纪至10世纪生活在德国中南部的日耳曼人,说着与当时日耳曼语相同的词汇,作为与以拉丁语为基础的“罗马”语言的对比,类似于“普通话”和“方言”的区别。德意志人不完全就是德国人,因为在德国出现之前,由德意志人所组成的国家就很多了。即使在今天,德意志人也可能是奥地利人或是瑞士人。而日耳曼人指的是日耳曼语系的人,其范围很广,而德意志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3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