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孙悟空亲娘地位比玉帝还高?(图)

散文社2022-10-24 14:46:01211

孙悟空亲娘地位比玉帝还高?

孙悟空是由灵石孕育出来的石猴,他怎么会有母亲呢?孙悟空虽然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但这块石头可不是无中生有,而是早有人安排好了。传说生出孙悟空的石头,就是当年女娲用来补天的熔彩石,这块石头原本不具备生命力,但因为在人间吸收了上万年的天地精华,导致石头居然生出了一个人形猴子。其实仔细看看孙悟空的形象,等于是半个猴子加上半个人类,很像一个没有进化完全的原始人,难道古人也察觉到了人类可能是由猿类进化而成的么?这点还是十分神奇的。不管女娲是有心还是无意,总之是因为她才有了孙悟空,这母亲的名分算是跑不掉了。不过女娲本来的身份就是创始女神,天地所有生命都是由她一手创造,这样一位创世神,作为天地自然的母亲也一点不为过。

探究一下:孙悟空亲娘地位比玉帝还高?(图)  第1张

其实女娲和这些道教神仙并不算一个体系当中的人物,不过以古代神话故事来看,女娲的地位应该是要比玉帝高的。虽然玉帝是三界最高主宰,但他还算不上众神之王,而且他也不是创造诸神的人。女娲和伏羲是同一时期的神,而伏羲又是三皇之一,跟女娲都是最早的一批正神。主要是女娲对自然世界有着巨大的贡献,这是其他神仙不能比的。道教神仙中,太上老君和菩提老祖的年龄都是和天地同岁,他们也是孙悟空今后的贵人。

探究一下:孙悟空亲娘地位比玉帝还高?(图)  第2张

其实太上老君也不一定非要听玉帝的,他也完全可以向菩提老祖那样,到人间隐居,做一位世外高人,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只是太上老君在西游还是选择为天庭效力。老君作为道教始祖,整个三界辈分比他高的也没几个人,太上老君早就知道女娲的熔彩石掉落人间,等到孙悟空出世的那一刻,太上老君似乎终于等到了什么。不过两人立场毕竟不同,太上老君也不能明着帮悟空,但把他丢入火炉明显是帮他锻炼身体强度,熔彩石生出的人怎么可能害怕火烧呢。

探究一下:孙悟空亲娘地位比玉帝还高?(图)  第3张

菩提老祖则是孙悟空的启蒙老师,也是孙悟空最重要的一位导师。菩提老祖在《西游记》中是一位原创人物,他身兼道教和佛教以及诸子百家三者特点,所以人们对他真实身份的解读也是充满了脑洞,那菩提老祖究竟是什么来头呢?这个还真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不过应该也和太上老君是同一级别。菩提老祖教给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还有筋斗云,成为了大圣的看家本领,也让他从此有了能跟神仙对抗的资本。

探究一下:孙悟空亲娘地位比玉帝还高?(图)  第4张

如此看来,孙悟空的出身注定就是不平凡的,他背后的力量足以让他在三界同任何一方势力做抗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