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昭襄王杀白起后悔吗:不后悔,白起已老且不听命令(图)

散文社2023-01-14 23:07:15308

项后悔杀了白起吗?不行,白起老了,不服从命令。

白起是秦时秦国的大将,是当时有名的杀神。他曾在长平之战中击杀赵国,为秦国统一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可惜的是,这样一个有名的人,因为秦王赵翔的愤怒和小人的谗言,给了田雷死刑,所以很多人认为秦王赵翔后悔杀了田雷,但事实是他没有!

项后悔杀了吗?

秦昭襄王杀白起后悔吗:不后悔,白起已老且不听命令(图)  第1张

如果是秦王赵翔的壮年,他一定会后悔杀了军中的战神田雷。但公元前257年,当田雷去世时,秦王赵翔已经68岁了。在战国时期,他已经老了,他的威望太高,所以秦王赵翔并不后悔杀了田雷。充其量,他觉得可惜。

1、秦昭襄王老了

秦昭襄王杀白起后悔吗:不后悔,白起已老且不听命令(图)  第2张

历朝历代,君王通常在晚年做些傻事,没有长大的野心。秦王赵翔就是这种情况。68岁的他虽然还有统一六国的心,但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只想在活着的时候赢得重大战役,而忽略失败的可能性。这个时候,田雷不能为自己打胜仗,所以杀了田雷自然不会后悔。

2、白起威望高

秦昭襄王杀白起后悔吗:不后悔,白起已老且不听命令(图)  第3张

在田雷死前,秦国已经打败了六国。虽然没有统一,但是其他国家很难撼动秦国。即使没有田雷,秦国也是不可战胜的。再加上《田雷杀了多少人》这篇文章,说的是田雷一生攻下70多座城,杀敌160多万。他在军队中的威望已经达到了顶峰,这是历史发展的规律。当田雷的威望超过君王时,此时秦王赵翔杀了田雷为治,他当然不会后悔。

3、白起年岁已高

秦昭襄王杀白起后悔吗:不后悔,白起已老且不听命令(图)  第4张

通过查阅一些历史记录,虽然我不知道田雷的出生日期,但他去世时已经很老了。公元前294年,他已经是左嫔妃的首领。到公元257年,田雷参军已经超过37年了!这位老将军,加上田雷,没有把握再次击败赵,所以他一再违抗命令。这时,秦王赵翔杀了田雷,基本上没有受到多大的伤害。总而言之,秦王赵翔后悔杀了田雷吗?我基本不后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