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金刚伏魔圈是天下第一阵法?(图)

散文社2022-10-24 16:06:21217

金刚伏魔圈是天下第一阵法?

张无忌身兼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圣火令、太极心法等顶级武功,却依然没办法破解少林三渡的金刚伏魔圈,而且还是在联手周芷若的情况下。可见金刚伏魔圈威力强大,那这个阵法到底是有多厉害呢?渡厄、渡劫、渡难三大高僧共同枯禅30多年,已经达到了心意相通的境界,就有点像是佩恩六道能够共享五官,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根据小说里的描述,即便是集结32名掌门人一同挑战,恐怕也难以破解此阵,可见金刚伏魔圈并不是一门普通的武功,其蕴藏的深意让人捉摸不透。但金刚伏魔圈也并非没有弱点,当时张无忌太过年轻,内力和修为同三渡相比都差太多,能战成平手已经十分了不起了。如果让张无忌在成长十几年,凭借他的一身神功很有可能想出破解金刚伏魔圈的方法。

疏解一下:金刚伏魔圈是天下第一阵法?(图)  第1张

三渡使用的武器都是黑索,能攻能防,稍不注意便会被多面夹攻。第一战时,张无忌选择一人破阵,结果一点成效都看不到,他还差点死于阵中。后来张无忌开启嘴遁,说出了成昆和义父之间的恩怨,使得渡厄手下留情这才保住一命。其实张无忌本来有机会救走谢逊,只是谢逊自己不愿意走,还点了张无忌的穴道,不过张无忌也没放弃,打算联手杨逍和白眉鹰王再次破阵。

疏解一下:金刚伏魔圈是天下第一阵法?(图)  第2张

到了第二战,张无忌一方还是没有任何胜算,杨逍功力有限,白眉鹰王更是耗费所有精力,最后油尽灯枯,溘然长逝。张无忌也明白,只能找一位和自己旗鼓相当的人才能挑战金刚伏魔圈,不然都是徒劳,但这样人根本就不存在,除非他去把张三丰给请来。没办法,张无忌只能拜托周芷若帮忙。到了第三战,周芷若果然没办法帮到张无忌,还好张无忌临时变招,用松树砸破了金刚伏魔圈,然后同三渡直接比拼内力,这也算是一个奇招。

疏解一下:金刚伏魔圈是天下第一阵法?(图)  第3张

实际上金刚伏魔圈也有弱点,这套阵法不善于打近战,一旦被近身就会被动迎敌。而且金刚伏魔圈还会受到佛法影响,谢逊只要念诵佛经,三渡的黑索就会停止,看来佛经对于金刚伏魔圈来说算是一大克制。如果张无忌和张三丰联手,或许就能直接从正面破阵。可能很多小伙伴会把金刚伏魔圈当成是天下第一阵法,实际上金刚伏魔圈只能排在第二,那派第一位的究竟是什么呢?

疏解一下:金刚伏魔圈是天下第一阵法?(图)  第4张

根据文中的说法,金刚伏魔圈威力仅次于武当派的真武七截阵。真武七截阵由张三丰创立,需要武当七侠联手摆阵,其威力等同于64位武林高手同时出招,要比金刚伏魔圈的32位多出一倍。可惜张五侠自刎而死,七侠少了一侠,此后真武七截阵再也没办法发挥出最强实力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