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神雕大侠才是独孤求败真正传人(图)

散文社2022-10-24 16:08:31274

神雕大侠才是独孤求败真正传人

我们都认为独孤九剑是独孤求败创造的剑法,实际上真相并非如此。《笑傲江湖》中并没有交代风清扬的独孤九剑究竟是从哪里学来的,但我们可以推算出,风清扬绝对不是拜独孤求败本人学会的剑法,因为早年杨过发现剑冢时独孤求败就已经过世了。可见风清扬应该是在华山山后,他隐居的山洞内发现了独孤九剑的秘籍,从而自学成才。那这个独孤九剑的秘籍到底是谁留在那个地方的呢?其实很有可能是杨过所留。当年神雕带杨过来到剑冢时,此地就是独孤求败的埋葬之地,而且剑冢应该是独孤求败生前待过的最后一个地方,所以杨过才能在那里发现重剑,以及剑法秘籍还有内功心法。但独孤求败既然要在剑冢留下自己的毕生绝学,为什么不留境界更高、威力更强的独孤九剑呢?玄铁重剑只是独孤求败四十岁以前行走江湖最厉害的剑法,这点完全说不通,除非独孤九剑根本就不是独孤求败所创。

揭露一下:神雕大侠才是独孤求败真正传人(图)  第1张

可能很多朋友也会奇怪,杨过都已经碰到独孤求败生前最好的朋友神雕,但他都没能学会独孤九剑。凭什么风清扬既没遇到神雕,也没见过独孤求败本人,他反而还掌握了独孤九剑呢。神雕总不会坑自己的杨兄弟,不把独孤求败最厉害的招式告诉他吧。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当时根本就没有独孤九剑的秘籍。独孤求败把自己的一生分为五个境界,这五个境界所用的剑都留在了剑冢,杨过选择重剑也是因为只有重剑的秘籍能供他学习。

揭露一下:神雕大侠才是独孤求败真正传人(图)  第2张

独孤求败第五个境界已经达到了“无剑“的至高境界,但这种境界只能靠自己慢慢修炼,领悟其中的精髓,并不是可以通过言传的剑法,所以独孤求败根本就不可能把他最后的境界写成秘籍留下。但杨过在学成玄铁重剑以后,自己的境界已经提升了很多,加上他超高的武学悟性,在之后的日子里,完全有可能达到独孤求败第五层“无剑”的境界。

揭露一下:神雕大侠才是独孤求败真正传人(图)  第3张

杨过和小龙女隐居,很有可能就是在华山附近。此后杨过虽然不在过问江湖琐事,但并没有荒废自己的一生武学。他的黯然销魂掌是在自己最难过孤单的时候自创出来的,所以那时掌法能够发挥出十成功力。如今他和小龙女重逢,两人过上幸福的二人生活,黯然销魂掌的威力也从此大大下降。所以杨过打算提升自己剑法的境界,随后又领悟出了一套新的剑法,那就是独孤九剑。

揭露一下:神雕大侠才是独孤求败真正传人(图)  第4张

独孤九剑的原理就是能破解天下所有武学招式,而杨过刚好身兼百家之长,五绝的武功他都会一点。而且杨过还习得玉女素心剑法、玉箫剑法、全真剑法和玄铁剑法,有这四大剑法助阵,杨过想要自创一套新的剑法并不难。所以说,独孤九剑是杨过发明的至高剑法,的确有这个可能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