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同样是转世为什么猪八戒还有法力唐僧就没了?(图)

散文社2022-10-24 17:57:45262

同样是转世为什么猪八戒还有法力唐僧就没了?

其实关于唐僧会不会法术这个问题,应该是没什么争议的,如果唐僧也会法术那也没必要请三个保镖来保护他了。不过这里面还是存在一个问题,猪八戒转世以后就还拥有法力,哪怕投成了猪胎也都没有法力尽失;而唐僧作为金蝉子的前世,为什么他转完世法力就全没有了呢。金蝉子作为如来佛祖的二徒弟,按道理来说他的修为应该是四人当中最高的,难道金蝉子转世有什么不同之处?就这点来说还是非常奇怪的,但硬要说紧箍咒也算一种法术的话,那唐僧的确也会...毕竟靠这招能制服猴哥,也算很高级的法术了。

揭秘一下:同样是转世为什么猪八戒还有法力唐僧就没了?(图)  第1张

其实在西游记中,唐僧的人设就是一位最普通的凡人,而且是那种拥有真善美的凡人,所以唐僧是最需要有人来保护他的,以免让他对这个美好的世界产生怀疑。所以唐僧原本的设定根本不需要他会法力,他只要负责抱着一份坚定的美好信念就行。每当唐僧被妖怪抓走他内心也是一点都不慌的,因为他知道妖怪并不是对他感兴趣,而是对长生不老感兴趣,这种心里上的转移分担了唐僧不少的恐惧。

揭秘一下:同样是转世为什么猪八戒还有法力唐僧就没了?(图)  第2张

但是这就要苦了猴哥、猪哥还有沙僧了。可能沙僧还要好过一点,因为他也就负责挑挑行李,打怪什么的不需要他担当主力。猪八戒在关键时刻也还是有些用处的,毕竟猪八戒前世可是大名鼎鼎的天蓬元帅,转世后虽然法力减弱了一些,但雄风依在。猴哥肯定是他们三人当中最辛苦的,每次遇到强敌都要第一个上,打不赢还要负责去请救兵。关键是这些妖怪也挺配合的,每次抓到唐僧也不急着吃,看来他们平时的伙食都挺好的。

揭秘一下:同样是转世为什么猪八戒还有法力唐僧就没了?(图)  第3张

唐僧的内心法术已经足够强大了,但那些能够降妖伏魔的法术三藏兄就一窍不通了。而且他会的紧箍咒只能对自己人使用,对敌人一点用处都没有,当然如果没有紧箍咒的话,可能自己人也会有变成敌人的可能。孙悟空的性格就是不能被激,不然有可能什么事都做的出来。而且悟空可不像其他的妖怪有拖严重,对付唐僧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所以如来肯定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就安排观音给悟空套了一个金箍圈。

揭秘一下:同样是转世为什么猪八戒还有法力唐僧就没了?(图)  第4张

实际上金蝉子转世以后,的确是丧失任何法力了,这也是如来规定的。毕竟取经这条路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金蝉子重回佛位,所以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如来已经把能安排好的一切都给安排好了,剩下的路也就只能靠师徒四人一步步去走了。所以唐僧不会法术不要紧,只要能完成最后的任务就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