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伯邑考为什么封那么高的神?(图)

散文社2022-10-24 21:33:55228

伯邑考为什么封那么高的神?

有朋友问伯邑考在《封神榜》当中封神的时候为什么会封个那么高阶的神?讨伐之役一开始就死了,根本没什么功绩,凭什么封这个高的神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原因就是因为他是在讨伐之役中的第一个牺牲者。当武王伐纣成功之后,姜子牙代表着玉虚封神,念在伯邑考的忠孝之心,将其封为了北极紫薇大帝之神。其命为尊贵之神,所代表的就是尊贵、权利、帝皇。

了解:伯邑考为什么封那么高的神?(图)  第1张

伯邑考天生就长的很好看,很俊美,而且很有才华,有着一手绝伦的琴艺,而且为人也是非常亲近的。然而妲己却遭到了伯邑考的正言羞辱,于是在气愤之下污蔑伯邑考调戏自己。然后又在暗处现出原形,引出了白猿的杀意,最后被纣王杀死。而且还将其做成了人肉包子逼着姬昌吃了下去。而姬昌也因此回到了西岐。

了解:伯邑考为什么封那么高的神?(图)  第2张

伯邑考无疑成为了伐纣的第一位牺牲者。在周武王伐纣成功之后,姜子牙封神,念在忠孝之心将其封为了北极紫薇大帝之神,成为了尊贵之神。所代表的尊贵、权利、帝皇便是紫薇斗数以紫微星为首的来源。紫薇大帝的地位就仅次于玉皇大帝之下了,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专门辅佐玉皇大帝管理星界的。

了解:伯邑考为什么封那么高的神?(图)  第3张

紫薇大帝的权利很重,涉及到的范围也是很广泛,几乎任何事物都包含了。从考制宇宙的劫运到天下各国的兴衰,再到三界神仙的升降,在到群生的福祸。其神通广大到顷刻间杀死三界的群妖莫怪。威德广大而节制雷霆之运行。是众星之主,万象宗师,因此玉帝对他极为尊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