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克伦威尔的头颅去了哪里?最终埋葬在了哪里?(图)

散文社2022-10-24 21:36:39454

克伦威尔的头颅去了哪里?最终埋葬在了哪里?

说起克伦威尔,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个名字会很耳熟了。我们在中学学习世界历史的时候,这人可是着重介绍对象。克伦威尔曾以护国公的身份短暂统治英格兰,英格兰查理一世被他斩首。克伦威尔在漫长而辉煌的英国历史上留下了伟大的遗产,但他死后却有一个离奇的故事。那么接下来毒奶就来跟大家讲一讲这离奇的故事吧。

探究一下:克伦威尔的头颅去了哪里?最终埋葬在了哪里?(图)  第1张

克伦威尔,1599年出生于英国中产阶级士绅家庭,40岁成名。他是剑桥大学的退学生。他曾经靠卖鸡蛋和羊毛为生。然而,时势造英雄。当时英国资产阶级、土地贵族和王权的矛盾已经很激烈了,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是个特别喜欢搞事情的主,所谓的不作死就不会死,于是就爆发了王权与代表资产阶级的议会之间的战争,史称英国内战。克伦威尔的议会军打败了国王的军队,然后把查理一世送上了断头台,查理一世成为唯一一个以国王身份被处决的英国国王。

探究一下:克伦威尔的头颅去了哪里?最终埋葬在了哪里?(图)  第2张

克伦威尔很快成为护国公。结果,他比英国国王还要专制。他于1658年去世,葬在著名的威斯敏斯特教堂。他的儿子继任护国公,但他的儿子没有他父亲强大,不久查理二世回国复辟。克伦威尔死后的离奇经历就由此开始了。首先,国王下令将他的尸体从大教堂的墓地中挖掘出来。尸体被拖过伦敦城,挂在普通囚犯刑场的绞刑架上。一天后,他的头像查理一世一样被砍下来,被插在长矛上游街示众,尸体被扔进坑里草草掩埋。

探究一下:克伦威尔的头颅去了哪里?最终埋葬在了哪里?(图)  第3张

很快他的头就被一根长钉子钉在了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屋顶上,然后他就被遗忘了。25年后,一场风暴把它的脑袋吹掉了下来,这时克伦威尔的脑袋已经完全干枯了。他被人秘密收藏并作为古董出售。18世纪后期,克伦威尔的脑袋成为罗塞尔家族博物馆的藏品。经过14年的展览,它被一个叫威尔金森的人用230英镑,买下。然后此人就抱着克伦威尔干瘪的脑袋到处举办展览炫耀。很多人都排着队依次抱一抱这这干枯发黑的头颅。所以直到1960年,克伦威尔的母校剑桥大学才把这颗脑袋收回,埋在牛津的一个小教堂旁边。一个著名历史人物的灵魂才就此得到安息。

他砍下了查理一世的脑袋,死后他的脑袋也被砍了下来,过了300年才被埋葬。不知这是不是命运的轮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