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龙须虎为什么打不过邬文化?被算计而死(图)

散文社2022-10-24 21:37:57531

龙须虎为什么打不过邬文化?被算计而死

《封神演义》相比很多朋友们都有看过了,在这当中相信有一个情节是让人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已经修行了上千年的龙须虎,竟然被凡人的邬文化夜袭周营的时候跟切菜一样给杀了。那么问题就来了,龙须虎不是号称已经修炼出了不死之身么?怎么可能被凡人就这么随随便便给杀了呢?那么接下来毒奶就带着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

探究一下:龙须虎为什么打不过邬文化?被算计而死(图)  第1张

首先我们来说说邬文化的起源,在书中是这么说的:且说朝歌城来了一个大汉,身高数丈,力能陆地行舟,顿餐只牛,用一根排扒木,姓邬,名文化;揭招贤榜投军。朝廷差官送邬文化至孟津营听用。来至辕门,左右报与袁洪。袁洪命:“令来。”邬文化同差官至中军,见礼毕,通名站立。这袁洪一看邬文化就不简单,很是不寻常,宛如金刚一般,撑在半天里,果是惊人。

探究一下:龙须虎为什么打不过邬文化?被算计而死(图)  第2张

袁洪说道:“将军这次来必定是带着妙计来的。那么该怎么击退周兵呢?”邬文化回答到:“我本是一介匹夫,是受到了圣旨被赠与将军帐下的,听从将军的指挥。”于是袁洪大喜到:将军这次来必定要立下大军功,何愁姜尚不授首也!”次日清晨邬文化就领命,出营挑战,倒拖着排扒木就到了周营钱喊道:“叛将姜尚给我听好了!赶紧把脖子洗干净出来受死!”另外邬文化在死后被封为了力士星。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邬文化事实上并不是一普通的凡人,很有可能是天上的某位神仙的转世,不然凡人怎么可能过又有着这样的能力呢?

探究一下:龙须虎为什么打不过邬文化?被算计而死(图)  第3张

再来看看龙须虎。说白了龙须虎就只是一乡村野妖。是因为被申公豹骗去吃姜子牙,结果被姜子牙首服的一只小妖罢了。区区小妖,怎么可能对抗的聊神仙转世的邬文化呢?在这邬文化在杀他的时候又是偷袭的情况,那会儿龙须虎还没醒来,神力都还没开启,所以被干掉是必然的。这么看来龙须虎也算是很倒霉的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