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后羿的妻子是谁?他吃了什么?飞到了哪里?(图)

散文社2022-10-24 23:01:01202

后羿的妻子是谁?他吃了什么?飞到了哪里?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后裔的故事,很多人也都发现了,这个上古时期的神话故事还是非常的有意思的,毕竟带有神话色彩非常的吸引人。最近很多人也都问了,这个后裔的妻子到底是谁呢?还有她吃了什么?飞到了哪里去呢?相关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1、后羿的妻子就是“嫦娥”,嫦娥吃了“不死仙丹”,然后飞到了“月亮”上面去了。

2、这个事情其实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下面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介绍。

分析一下:后羿的妻子是谁?他吃了什么?飞到了哪里?(图)  第1张

3、常规的故事版本是,上古事情天上突然出现了10个太阳,后羿就射了9个下来,这件事情得到了百姓的敬重。所以很多人都找后羿学艺,其中有一位叫逢蒙的人。一天西王母送给后羿一颗仙丹吃了可以长生不老。但是这事被逢蒙知道了,逢蒙可不是什么好人。想自己独吞。

分析一下:后羿的妻子是谁?他吃了什么?飞到了哪里?(图)  第2张

一天后羿出门了,留下了妻子嫦娥一人在家,逢蒙就想去抢走仙丹,但是嫦娥不让,但是自己又打不过逢蒙,为了不让逢蒙这样的人长生不老,嫦娥只能自己抢先吃了仙丹。然后就飞到了天上去了。后羿知道后非常的苦恼。两人就这样天地永隔。

分析一下:后羿的妻子是谁?他吃了什么?飞到了哪里?(图)  第3张

4、其实后羿和嫦娥的故事有好几个版本,还有就是嫦娥独吞仙丹版本;还有就是后羿赠药版本;还有后羿是暴君版本;还有后羿不忠版本,这么多版本,这神话故事真的挺有意思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