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苗族的蛊术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5 00:04:39269

苗族的蛊术是怎样的?

说起蛊术,我们大多数人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而且神秘之极。这蛊术的可怕之处在于,它能在无形中让人中招,能够轻易操纵他人的生活。然而这蛊术背后真正秘密和真相是什么呢?关于蛊术很少有人知道,即使是科学家也无法给出一个正常合理的解释。难道蛊术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那么接下来毒奶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解惑:苗族的蛊术是怎样的?(图)  第1张

1、什么是蛊术?

所谓蛊术,据说是我国古代苗疆地区所传下来的一种古老的巫术,能杀人也能救人,常见于影视作品和古装题材的小说中,当然一些史书也有记载。一般来说,人们对于蛊术的印象大多是神秘和毒虫,以侵入人体作为控制人的前提。一般被蛊虫侵入身体就被称之为中蛊。自古以来,蛊术就视为是邪术,是三大邪术之一。所以自古以来蛊术都是被禁止使用的,因为蛊术会危及到人的生命。

解惑:苗族的蛊术是怎样的?(图)  第2张

2、有哪些制蛊的方法?

其实蛊术不仅仅存在于影视作品当中,在一些真实的史料中也有关于蛊术的表述。一般蛊术会使用的虫子大多是剧毒的,如蝎子、蛇、蜥蜴等。制蛊者会把这些剧毒的东西放在同一个器皿里,让它们自相残杀。最后剩下的就是最强毒蛊了。

而关于制蛊者是如何操纵中蛊之人的,古代人在这方面是很迷信的,对于制蛊和操纵他人生活和性命这一点是深信不疑的。事实上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都知道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被下蛊之人真的死的话,最多也就被认为是中毒而死,根本不会相信室友什么巫术,邪术所操纵这一说。

解惑:苗族的蛊术是怎样的?(图)  第3张

3、有哪些种类?

蛊术有很多种,如情花蛊、金蚕蛊、蛇蛊等,有着十多种的类别。

所谓情花蛊,是指一种可以操纵人的感情的方法。根据传说,情花蛊一般是由少女的心血制成的。年轻女孩通常会将把此蛊下载自己的丈夫或是男朋友身上。如果被下蛊的男子对自己不爱了或是爱上别的女人了,那么这情花蛊就会发作,让男的痛不欲生,若是没有解药的话,时间长了就会危机性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