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曹操刺杀董卓的故事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5 02:05:29245

曹操刺杀董卓的故事是怎样的?

可能大家在没看三国之前,都没想到霸气外露的曹操竟然也有这么狼狈的一段历史,那今天就来和大家讲讲三国中非常有名的故事“曹孟德献刀”。董卓扶持汉献帝刘协上位以后,就完全专断朝政成为了东汉的实际掌权者,后来董卓这番行为引起了众怒。袁绍集结了十八路诸侯要一起讨伐董卓,但是朝中内部大家也在商量怎么除掉董卓,但是董卓背后有强大的西凉军把守,一时间也办法将董卓拿下。但在这个时候曹操却主动站了出来,提出要行刺董卓的想法。

讲讲:曹操刺杀董卓的故事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其实曹操跟王允说自己要暗杀曹操时,言辞非常大义凌然,完全就是把生死抛到脑后。所以王允也是对曹操刮目相看,原来曹操竟然是一位如此有觉悟的人。当然我们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所以肯定不会觉得曹操是为了整个汉室,但在当时曹操这番举动肯定是没得黑的。而且曹操却是是在做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如果一旦失败被董卓发现活捉,那不光是自己活不了族人也要跟着遭殃。所以曹操当时的确是一位有胆识的人,竟然敢冒这么大一个险。

讲讲:曹操刺杀董卓的故事是怎样的?(图)  第2张

此后曹操向王允借了一把可削铁如泥的七星刀,准备实行自己的计划。这里顺便说说,董卓一直随身穿着护甲,所以一般刀剑根本伤不了董卓,只有这把七星刀在近距离可以刺穿董卓的护甲,所以曹操才会找上王允。然后曹操来到了董卓的府上,正好吕布也在场,这也是曹操和吕布首次见面,但是曹操奉承之术无人能及所以一上来就把吕布给夸的找不着北,随后还帮曹操挑选一匹汗血宝马要送给他。等吕布走后,董卓说自己累了就准备躺下休息。等董卓睡着后曹操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曹操慢慢掏出七星刀一步步走向董卓,结果这时候董卓突然醒了大叫一声:“孟德你要干什么?”曹操虽然也被吓一跳,但依然临危不乱说这是要先给相国您的。

讲讲:曹操刺杀董卓的故事是怎样的?(图)  第3张

此事董卓已经对曹操有所防备了,毕竟自己睡着曹操拿把刀靠近自己,傻子也知道曹操是想干嘛了。不过当时刀还在曹操手上,所以董卓也只能跟着附和起来,随后曹操献玩刀后急忙离开现场,出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吕布牵着一匹马出来,然后就坐上这匹马快速离去出城。等董卓派人去追曹操的时候,已经被曹操给跑掉了。这就是曹孟德献刀刺杀曹孟德的大概故事,其实这里还是体现了曹操的超高心理素质,如果再晚一秒等曹操出手那肯定就被当场拿下了。所以这也是曹操一生为数不多的惊现时刻。

讲讲:曹操刺杀董卓的故事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对于当时的曹操来说,朝中百官因为他是赘阉遗丑所以干嘛都不带着他。所以曹操必须要做出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来证明自己,虽然刺杀董卓失败,但是他的行动已经为自己争取到了很多威望,毕竟和那些腐朽的大臣比起来曹操已经要好很多了。不过这里还是要告诉大家,曹孟德献刀的故事只是在演义当中虚构出来的桥段,正史上是没有发生过这一幕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