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散文社2022-10-25 03:02:42248

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

众所周知,我国拥有者数千年的历史,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绵绵不绝,光耀于世。在这数千年的时间里,我国也孕育输了许多浩瀚的文化典籍,以及一些巧夺天工的文物和珍品。这些东西无不一是5000前年历史长河中的璀璨乐章。那么接下来毒奶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遗失掉的璀璨明珠吧。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1张

1、《兰亭集序》

这绝对算得上是我国国宝中的国宝,是书圣王羲之的得意作品,同时也是书法之王。之后唐太宗从辩才和尚那里骗来了《兰亭集序》并将其与自己合葬在昭陵。但是昭陵被盗了,未曾见《兰亭集序》。不过有说法是后来藏在了武则天的乾陵当中。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2张

2、太阿剑

太阿剑也是国宝级别的,是被誉为“铸剑之神”欧冶子与干将联手打造的宝剑,是当时楚国的镇国之剑。之后秦始皇灭了六国之后被嬴政收走。或许这把至尊宝剑整躺在秦始皇陵当中。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3张

3、北京人头盖骨

北京人头盖骨最早是由我国古人类学家裴文中在1929年期间发现的,之后考古界将这种古人类正式定义为“中国猿人北京种”,简称为“北京人”。但是很遗憾的是,北京人头盖骨化石于1941年神秘遗失,这也成为了人类考古学界当中的“世界奇案”之一。此后对于北京人头盖骨的下来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说法。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4张

4、《连山》、《归藏》

相信大家都知道群经之王《周易》,这只是周文王简化版的《连山易》。而《连山易》与《归藏易》分别是三皇五帝时期的易经。根据史料记载,《连山易》的字数高达八万字。《归藏》是传说当中的古易书,能与《连山》、《周易》并称为《三易》。《三易》以坤为首卦,所以名为归藏。传统上认为是商代时期的《易经》,可惜在魏晋之后失传了。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5张

5、传国玉玺

传国玉玺,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东西了,即使没见过也知道这东西的价值。这东西就是王权的体现,是秦朝丞相李斯奉秦皇之命用和氏璧所雕刻而成的,这就是中国封建时期历代正统皇帝的凭证。可惜的是古人为了帝王之位对于传国玉玺也是你争我夺的,导致传国玉玺屡易其主,在神州各地辗转2000多年,忽隐忽现的,最终销声匿迹,杳无音信,让人叹息。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6张

6、九鼎

传说在大禹治水成功之后就铸造了象征是王权的九鼎。尽管王朝不断的更新换代,但九鼎始终是从一个国王手中传到另外一个国王手中的。若是没有九鼎的话,就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王。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7张

7、战国和氏璧

这和氏璧可谓是无价之宝的天下所共传之宝。和氏璧的来历非常神秘,据说是在春秋时期一名叫做卞和的楚国人发现的,之后献给了楚厉王。之后这和氏璧是传的越老越神奇,中途还落到赵惠文王手里,还上演了个完璧归赵的故事流传千年。之后和氏璧又经历了刘邦、王莽、司马炎之手,一直传到了后唐时期。之后石敬瑭灭后唐,李珂则是搞了个人玉共焚。至此之后和氏璧下落不明。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8张

8、楼兰古国的宝藏

楼兰古国,相信大家多少都有听说过,非常神秘的地方,曾经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著名的绿洲,也是佛教文化鼎盛之邦。可惜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这个古国就这么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而跟着这个国家一起消失的还有那里至今都无法估计的宝藏。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9张

9、《永乐大典》正本

《永乐大典》可以说是中国最早的百科全书文献集了,这里面汇集了古代图书七八千种,足以显示我国历史科学文化的光辉成就。这本朱编撰于明朝永乐年间,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自从这本百科全书问世之后,直到明末清初时期,这本的去向就成了谜。有人猜测是随着明英宗下葬到了永陵。但也有人说正本已经被毁了,因为文澜阁失火事件。

详谈一下: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是哪十个?(图)  第10张

10、慈禧的夜明珠

我们都知道,慈禧医生享尽荣华富贵,死后更是奇珍异宝不计其数的一起陪葬。据说在慈禧临终的时候嘴里被塞了一颗夜明珠,据说能保证尸体不腐不化。可惜后来军阀孙殿英炸了慈禧陵墓并洗劫一空之后,夜明珠就不知去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