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古代皇帝出生的种种异象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25 13:38:54852

古代皇帝出生的种种异象是真的吗?

在两千多年历史的封建帝制社会的长河中,一共诞生过四百多位皇帝,有一心励精图治的明君,也有昏庸无能的昏君。据民间传说其中不少开国皇帝或者是有作为的皇帝在出生的时候都会天降异象,各种人类解释不了的神话说法便纷纷传开可谓是五花八门,其实这些都是史官们为了证明皇帝是真命天子所编造出来的说法,让百姓们所折服,让将士们有奔头,对此我们就来看看广为传之流传下来的种种异象和皇帝。

探讨一下:古代皇帝出生的种种异象是真的吗?(图)  第1张

1、汉代开国皇帝刘邦

刘邦我们都很熟悉,据《史记.高祖本纪》中记载,说刘邦出生的时候就发生了异象。刘邦的母亲当时在田中劳作,等劳作累了就躺在了一颗大树下面休息,当时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于是便梦到了一个神仙,与此同时天空电闪雷鸣。而刘邦的父亲见外面天气恶劣就去寻找妻子,等到了田间的时候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看到了一条蛟龙正盘到了妻子的身上,为此不久后刘邦母亲就怀孕了。

探讨一下:古代皇帝出生的种种异象是真的吗?(图)  第2张

2、南朝刘宋开国皇帝刘裕

刘裕当时出身的时候也是出现了异象,据《宋书•刘裕本纪》中记载,刘裕出生的时候红光迅速照满了整个屋子,当天是个漆黑的夜晚,事后就有邻居们说道当天晚上刘裕家中就跟白天一样,还有人以为屋内发生了火灾。

3、隋朝开国皇帝杨坚

根据《隋书》中的记载,杨坚出生的时候可谓跟一条幼龙一般,额头上面凸起有肉柱,生下来的时候眼睛瞪大也不哭,他母亲抱起来时还惊奇的发现身上长着龙鳞,据说当时宫外民间的牛马也是长鸣不止。

探讨一下:古代皇帝出生的种种异象是真的吗?(图)  第3张

4、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

据说朱元璋当时据说的时候他的母亲做梦梦见了一位仙人给他吃了一颗金光闪闪的仙丹,后来醒来之后就发现肚子异常,等到朱元璋出生的时候也是红光照亮了整个屋内,令居也都纷纷跑来救火都被这一奇异现象给惊呆了。

这些种种说法都得不到证实多数都是子虚乌有的,史官们就是为了给皇帝出身加上一层神秘的色彩来让人们相信与追随,所以都是史官们编造出老哄骗世人的把戏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