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有权势的王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图)

散文社2023-01-10 22:52:21796

娜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强大的女王,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提到埃及女王,很多人会想到埃及最后一位法老克娄巴特拉七世,她有着惊人的美貌和传奇。事实上,在众多的埃及王后中,还有一位非常著名。她是娜芙蒂蒂,奥克亨那坦女王,埃及法老。据说她不仅有着令人惊艳的绝世美貌,还是古埃及历史上最有权势和影响力的女性之一。让我们来看看。

一、娜芙蒂蒂简介

纳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有权势的王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图)  第1张

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的王后娜芙蒂蒂(公元前1370-1330),是埃及历史上最著名、最美丽、最有权势的王后之一。娜芙蒂蒂的身份是个谜。有人说她是米坦尼塔杜赫巴公主,也有人说她是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的妹妹等等。简而言之,她出身名门,惯于权力关系,政治斗争一手好。不幸的是,在最强大的时候,娜芙蒂蒂神秘失踪了,只留下一只独眼半身像。

1、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纳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有权势的王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图)  第2张

娜芙蒂蒂在古埃及语中的意思是:迎面而来的美女,就连后来的克娄巴特拉都没有得到这份荣誉,足以说明她有着惊人的绝世美貌。1912年,娜芙蒂蒂半身像出土,她随即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封面女郎,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虽然半身像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但看过原作的人都为之着迷,连希特勒都为她倾倒。雕像被运到德国后,就再也没有归还。

2、最有权势的女人

纳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有权势的王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图)  第3张

众所周知,自古以来,埃及的众神都崇拜九柱神,阿蒙是核心。当底比斯的祭祀仪式日益强大,威胁到皇权的时候,代表皇权的阿蒙霍特普四世和他的妻子创立了自己的太阳教,尊崇太阳神阿东(或阿通),声称要为男女大祭,削弱了大祭的权利,并迁都阿玛纳,吸引民众追随。在后来出土的壁画中,娜芙蒂蒂和她的丈夫阿蒙霍特普四世各自驾着一辆战车,并驾齐驱,这在娜芙蒂蒂之前是绝无仅有的,这也说明了娜芙蒂蒂在当时极其强大,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3、神秘消失

纳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有权势的王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图)  第4张

近十年来,娜芙蒂蒂一直是埃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然而,大约在公元前1336年,她突然从历史中消失了,当时她才三十多岁。关于娜芙蒂蒂的失踪,据说她是一位嫉妒心很强的王后,因不能生育男性子女而失宠,被丈夫赶出了皇室。也有说她和丈夫创立孙派,树敌太多,被谋杀的;也有人说她死于流行病。没有结论的原因是娜芙蒂蒂的木乃伊还没有找到。

2.为什么娜芙蒂蒂只有一只眼睛?

纳芙蒂蒂简介:古埃及最有权势的王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图)  第5张

1912年,娜芙蒂蒂的半身像被德国考古学家博沙特在埃及阿玛纳发现。出土时,雕像由灰、黄、绿、黑、白、肤色六种颜色组成。几乎完好无损,除了耳朵被打掉,左眼有缺陷。因此,娜芙蒂蒂只有一只眼睛,因为雕像完全损坏了。后来,娜芙蒂蒂的半身像被送回了德国。当时埃及国王想要回雕像,但希特勒坚决反对归还雕像。二战后,美国人想把雕像拿到美国,德国人坚决阻止。直到现在,娜芙蒂蒂的雕像仍然保存在柏林国家博物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