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大无耻文人: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四大文人败类)(图)

散文社2023-01-11 07:17:192402

民国四大不要脸文人: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文人四渣)

从古到今,文人墨客,风流才子都是联系在一起的,这也道出了大部分文人都是风流的道理。古代有“仗义执言,屠狗,忘恩负义”之说,也说明一些文人无耻。那么民国四大不要脸文人是谁呢?其实民国四大不要脸文人就是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

民国四大不要脸文人

我郭沫若

民国四大无耻文人: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四大文人败类)(图)  第1张

郭沫若是中国现代作家、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他真名叫郭开真,笔名郭沫若。他还学习了古典人道主义弗洛伊德等人出版的《现代生命哲学要义》,却被称为不要脸的学者。这主要是因为郭沫若在公共视野和私人生活中的劣迹为人们所不齿。当时动荡的政局也让郭沫若如鱼得水。林语堂还评价“郭沫若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就”,郭沫若也被认为是近代四大伪君子之一。

第二,老舍

民国四大无耻文人: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四大文人败类)(图)  第2张

老舍,原名舒庆春,中国现代小说家,北京人艺编剧,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但他也被周作人等人封为四大不要脸文人之一。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老舍性格软弱,立场不坚定,使得吴祖光受到迫害,所以被人嫌弃。

三。臧克家

民国四大无耻文人: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四大文人败类)(图)  第3张

臧克家是著名诗人,闻一多的学生,忠诚的爱国者。他曾经是中国民主同盟的成员。我们不太清楚为什么臧克家是四大不要脸文人之一。当时可能有些误会。

四。冯友兰

民国四大无耻文人:郭沫若/老舍/臧克家/冯友兰(四大文人败类)(图)  第4张

冯友兰只是被列为四大不要脸文人之一。据说他喜欢见风使舵。早在抗战初期,清华的教授中就流行一句话,大致意思是“照孙岱()说的去做;怎么做事,智胜(冯友兰字智胜)会说”,所以也被认为不要脸。

所以这就是民国四大不要脸文人。但也有人认为,其中有些人并不无耻,只是被历史的洪流困住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