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朝代顺口溜:不要再说唐宋元明清了(值得收藏)(图)

散文社2023-01-11 08:06:48186

二十四朝叮当:不谈唐宋元明清(值得收藏)

我们的国家有很长的历史。中国五千年经历了几个朝代,但一定不能记住那么多朝代。所以今天,边肖将向你展示二十四个朝代的顺口溜。把这句顺口溜写下来,相信你很快就能记住朝代的顺序。

二十四朝叮当

二十四朝代顺口溜:不要再说唐宋元明清了(值得收藏)(图)  第1张

关于二十四朝有很多顺口溜,比如:

商周西周奴隶制,东周封建制;秦汉统一疆域,三国交战;隋唐疆域再扩张,隋唐疆域再扩张;五十国割据,宋辽夏金归大元;明朝船队西行,清朝锁国。

商朝和西周、东周分为两段;以及春秋战国,统一秦汉;三个,前后两个金;南北朝并存,隋唐五代传承;历经宋、元、明、清,帝制王朝在此终结。

二十四朝代顺口溜:不要再说唐宋元明清了(值得收藏)(图)  第2张

夏、周,春秋战国;秦之后,西东汉,三国之后,西东晋;晋南北朝,隋唐统一;五代十国,宋立傲,夏晋;在元明清时期,中国的疆域是固定的。

五帝,夏,商,周,秦,西汉,东汉三国,晋。赵亮,夏汉钦,北姬胡,南金城。隋唐,宋,夏,辽,金,蒙,元,明,清。

中国24个朝代的顺序

二十四朝代顺口溜:不要再说唐宋元明清了(值得收藏)(图)  第3张

中国历史悠久。中国的24个朝代是秦朝、西汉、东汉、三国、西晋、东晋、南宋、南齐、南梁、南陈、北魏、北齐、北周、隋、唐朝、五代十国、宋朝、辽朝、晋国、西夏、宋朝、元朝、明朝。

具体为夏商周(西周、东周、春秋、战国)秦汉(西汉、东汉)三国时期(魏、吴)晋(西晋、东晋)南北朝南朝(宋、齐、梁、陈)北朝(北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