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换成朱元璋能不能翻盘:可能性很大,朱元璋能力强大(图)

散文社2023-01-11 08:49:42178

崇祯能换成朱元璋吗?很有可能,朱元璋能力很强。

对于明朝,人们通常用“凶”字来形容。这种凶狠代表了明朝永不亲昵的壮举,也代表了明朝的君王永不投降,即使上吊也不会被俘。所以崇祯皇帝上吊自杀了。正是这种激烈,以至于后世对明朝的灭亡都是怨声载道。很多人甚至觉得,如果崇祯换成朱元璋,能翻盘吗?在这方面,边肖认为这是非常可能的。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1.崇祯能换成朱元璋吗?

崇祯换成朱元璋能不能翻盘:可能性很大,朱元璋能力强大(图)  第1张

当崇祯换成朱元璋的时候,包括边肖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这件事可以翻盘了。最大的原因是对朱元璋的盲目信任。朱元璋可以开一碗,建立明朝,他面临的形势比崇祯皇帝要严酷得多。崇祯至少是一个统一的王朝。但是明朝末年,天时、人和、和合都不在明帝这边,所以朱元璋就算能东山再起,也基本不可能想到中兴!

1、政治能力

崇祯换成朱元璋能不能翻盘:可能性很大,朱元璋能力强大(图)  第2张

汉武帝朱元璋和崇祯皇帝朱由检,一个是兴国之君,一个是亡国之君。崇祯虽然也很勤快,但是他们的能力相差很大。所以明朝16个皇帝中,朱元璋排名第一,崇祯次之。崇祯面对的是天灾人祸,他没有能力处理。如果朱元璋要换掉他,就不会出现皇帝要钱拿不到的情况。

崇祯换成朱元璋能不能翻盘:可能性很大,朱元璋能力强大(图)  第3张

在治理方面,崇祯只能靠自己勤政,不会用人,导致朝廷党政不断,崇祯政令根本下不去;以朱元璋的经验,很快就会选拔出有用的人才。之后,用不了多久,党争就会消失,政令也会回到皇帝手里。最后,通过朱元璋自身强大的军事才能,东山再起的可能性很大。

2、军事能力

崇祯换成朱元璋能不能翻盘:可能性很大,朱元璋能力强大(图)  第4张

要问朱元璋,崇祯,能不能反败为胜,其实可以了解一下朱元璋的军事能力。他可以从卑微的布衣慢慢聚集一对大将,做起碗来四处乞讨,最终推翻元朝,建立大明,军事能力比崇祯根本不会打仗强一亿倍。而且明朝末年,国家至少统一了,朱元璋一步步从零开始打江山。所以,如果朱元璋接手明末政局,明朝可以反败为胜,消除满清的威胁。

2.崇祯皇帝是昏君吗?

崇祯换成朱元璋能不能翻盘:可能性很大,朱元璋能力强大(图)  第5张

崇祯皇帝虽然才华不出众,但也不是昏君。如果他在和平年代,肯定能有所作为。崇祯做不到。他只想铲除魏忠贤党,却坚信只知空谈的林东党导致帝国党(林东党和浙江党)之间无休止的斗争。再加上崇祯即位时,大明朝已经内忧外患,名存实亡,无力挽救明朝的灭亡。在崇祯的位子上,只有朱元璋的占有才能拯救明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