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镇为什么杀他奶奶?威胁皇权为主(被称为女中人杰)(图)

散文社2023-01-11 08:48:46396

为什么朱祁镇杀了他的祖母?威胁皇权(被称为女性中的女英雄)

电视剧《大明风华》中,朱祁镇战败被俘后,历经千辛万苦才回来,并成功夺取皇位,却杀死了非常爱她的祖母。那么谁是朱祁镇奶奶呢?为什么朱祁镇杀了他的祖母?边肖今天会带你去看一看。

为什么朱祁镇杀了他的祖母?

朱祁镇为什么杀他奶奶?威胁皇权为主(被称为女中人杰)(图)  第1张

在电视剧中,朱祁镇的祖母严重威胁了她的皇权。她在明朝有很高的威望,很受尊敬。作为皇帝,朱祁镇有些害怕她的祖母,但她宠爱自己。但剧中他的祖母张纵容弟弟在边境大肆杀戮瓦拉人,引起了蒙古人的极大不满。当时蒙古军队比较强大,为了防止此事继续发酵,杀了张。还有一种说法是张的溺爱让他因爱生恨,被俘时很惨,所以杀了他奶奶。以上两点是朱祁镇杀死他祖母的原因。

谁是朱祁镇奶奶?

朱祁镇为什么杀他奶奶?威胁皇权为主(被称为女中人杰)(图)  第2张

朱祁镇的祖母是明仁宗朱高炽的妻子成孝章皇后。但历史上并没有明确记载是朱祁镇杀了她,而成晓章皇后在历史上的评价很高,被称为“女中翘楚”。那时,朱祁镇还年轻,她帮助她。成孝章是明朝第一位皇太后。她很聪明,很倚重大臣,很善于协调君臣关系,顾全大局。更何况历史上记载她是病死的。她生前非常诚恳地请求群臣辅佐朱祁镇,朱祁镇尊称她为“至诚孝、恭恭敬敬、明德、弘仁、晴天启、圣昭之皇后”。

朱祁钰和朱祁镇哪个更好?

朱祁镇为什么杀他奶奶?威胁皇权为主(被称为女中人杰)(图)  第3张

众所周知,朱祁镇被俘后,他的弟弟朱祁钰当上了皇帝,他治理国家的能力也非常突出。他最大的成就是击退了瓦拉。在位期间,他大力重用人才,大力改革明朝的政治和经济。他把混乱的明朝治理得很好,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君主。与他勇敢而足智多谋的哥哥朱祁镇相比,朱祁钰的才华更值得肯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