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景帝是怎么平定七国之乱的?智取(周亚夫功劳很大)(图)

散文社2023-01-11 10:34:17159

汉景帝是如何平定七国叛乱的?智取(周亚夫立下大功)

七国之乱是发生在汉景帝早期的一个事件。主要是以吴王为首的刘氏家族发动的战争。一共用了三个月,被汉景帝平定。你知道汉景帝是怎么平定七国叛乱的吗?七国叛乱有什么影响?今天就来看看吧。

汉景帝是如何平定七国叛乱的?

汉景帝是怎么平定七国之乱的?智取(周亚夫功劳很大)(图)  第1张

汉景帝即位后不久,晁错提出削诸侯国,刘启同意,下令收回诸侯国的封地。这时,吴王联合其他诸侯,以“峻青一方”为由发动叛乱。

有人提议杀晁错。为了应付这个原因,刘启同意了,把晁错腰斩,但是七国的进攻并没有停止。吴楚联合起来进攻。当叛军攻击梁时,周亚夫告诉他们要坚守。后来,他秘密切断了叛军的食物供应。趁叛军没有战斗力,他发动了进攻。吴王被杀,其他诸侯最后自杀。

七国叛乱的导火索是什么?

汉景帝是怎么平定七国之乱的?智取(周亚夫功劳很大)(图)  第2张

刘启做太子时,和吴王的儿子下棋,对方辱骂。作为太子,刘启很不满意。一个c-king的儿子不尊重自己,想给他一个教训。结果不小心把他打死了,这个人是吴王最宠爱的儿子。当时他看到儿子的尸体很难过,说儿子死在汉朝就葬在汉地,尸体会陆续送来。吴王早已心生怨恨。后来汉武帝刘启即位割据诸侯国,吴王联合其他人发动战争。

七国叛乱中的七国是什么?

汉景帝是怎么平定七国之乱的?智取(周亚夫功劳很大)(图)  第3张

七国叛乱的七国指的是吴、楚、赵、济南、淄川、胶西、胶东。它主要是由王武刘英和其他刘姓家族领导的叛乱。七国之乱在短短三个月内被平定,七大诸侯全部灭亡。除了楚国,其他六国都被废除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