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学是干啥的:研究《红楼梦》的(跨越多个领域)(图)

散文社2023-01-11 11:15:17261

红学做什么:研究《红楼梦》(跨多个领域)

红学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学术研究,主要是从古至今大约《红楼梦》年。《红楼梦》,古代著名小说,清代作品。上市之初就非常有名,吸引了很多学者来读。那么红学研究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红学是干什么的?

红学是干啥的:研究《红楼梦》的(跨越多个领域)(图)  第1张

红学是专门研究《红楼梦》的。主要是对《红楼梦》的小说内容、背景、文学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跨越了文学、思想、历史、哲学、饮食文化、经济学、心理学、中医学等学科的研究。文章中有很多诗句,其中人物说话带有一定的哲理,还有对当时生活环境的详细描述。

红学是干啥的:研究《红楼梦》的(跨越多个领域)(图)  第2张

比如《红楼梦》里面有很多关于食物的描述。据说作者曹雪芹早年也是富家子弟,所以对这些很了解,现在还有很多人重现《红楼梦》的菜肴。除了饮食文化,《红楼梦》还有很多关于中医的描述。文章的几位主角,如林黛玉、薛宝钗,都是从小就吃药的人。大家族对补药的需求也很多,所以其中也有很多药。

红学是干啥的:研究《红楼梦》的(跨越多个领域)(图)  第3张

其实红学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清朝的学者研究《红楼梦》有题跋和评论。后来五四以后,现代学者开始用西方文学研究方法研究《红楼梦》,被称为新红学。

《红楼梦》

红学是干啥的:研究《红楼梦》的(跨越多个领域)(图)  第4张

055-79000是一部很有影响力的小说,描写了一个美女在闺房中的生活。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之美,展现人性之美和悲剧之美的史诗作品,具有非凡的艺术成就。这是一件罕见的杰作。有兴趣的话,红楼梦里四大家族的姓氏有哪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