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和杨贵妃什么关系: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上下属关系)(图)

散文社2023-01-13 16:42:28186

李白和杨贵妃是什么关系:没有实质关系(上下级关系)

李白和杨贵妃没有真正的关系。如果说有某种感情线,那只能说他们可能有过欣赏对方的同情心。因为李白是出了名的才子,杨贵妃是唐朝出了名的美人,所以他们之间的惺惺相惜是必然的。唐玄宗年间,李白与杨贵妃同居。李白是当时的朝臣,杨贵妃是李隆基的爱妻。李白虽然官职很大,但实际上并无实权。

一、李白常常陪着唐玄宗出巡

李白和杨贵妃什么关系: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上下属关系)(图)  第1张

杨贵妃和李白的关系应该很熟悉。一方面,李白是唐代几乎人人都知道的一位伟大的才子。因此,杨玉环不可能听说过李白的名声。另一方面,李白也是唐玄宗的臣子,两人都是低头而不是抬头。李白狂放不羁的性格是朝廷所有朝臣都知道的。杨贵妃崇拜李白的才华,也喜欢李白狂放不羁的性格。

李白和杨贵妃什么关系: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上下属关系)(图)  第2张

李白虽然在文学上很有天赋,但政治表现远不如文学表现。唐玄宗虽然把李白召进京和朝廷,给了他重要的官职,但实际上并没有给李白太多实质性的权力。当时,李白经常陪同唐玄宗和杨贵妃游览,所以许多历史学家认为,在这些游览中,李白和杨贵妃以前培养了一定的感情,但实际上,这些只是猜测。

一、杨贵妃是浪漫主义者

李白和杨贵妃什么关系: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上下属关系)(图)  第3张

虽然李白的很多诗都以赞美杨玉环为主,但这只能代表李白对杨玉环片面的爱,两者之间并没有实质性的联系。唐朝兴盛时,李隆基和杨贵妃非常恩爱。杨贵妃虽然珍视李白,但也是出于对李白才华的尊重。她对李白几乎没有私心,所以李白和杨贵妃之间没有什么。

李白和杨贵妃什么关系: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上下属关系)(图)  第4张

那时候的杨玉环很天真浪漫,延续了唐朝的浪漫风格,对爱情很向往。李隆基以前和杨贵妃有很深的感情。杨贵妃愚蠢地以为自己有了爱情,但直到杨贵妃被逼死在马尾坡,她才醒悟过来,意识到李隆基可以声称爱她,也可以为了权力放弃她。当时,杨玉环的心像灰烬一样白,但他也知道这是嫁入皇族的命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