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变是怎么回事 金朝攻取北宋(皇帝成为阶下囚)(图)

散文社2023-01-11 15:23:35201

靖康的变化是怎么回事?金朝攻陷北宋(皇帝沦为阶下囚)

靖康之变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事件,被称为“靖康之耻”。很多人,包括两个皇帝,最后都成了阶下囚。那么历史上靖康的变化是怎样的呢?靖康之变发生在哪个朝代?靖康的羞耻到什么程度?今天就让我们和边肖一起了解一下吧。

静之的变化是什么?

靖康之变是怎么回事 金朝攻取北宋(皇帝成为阶下囚)(图)  第1张

靖康之变,又叫靖康之乱、之难、之灾。指金朝在靖康二年(金天会五年,1127年)攻占北宋都城东京,并俘虏两位皇帝,导致北宋灭亡的历史事件。

北宋宣和七年(金天会三年,1125年),金军南下,东西夹击宋朝。东路是洪雁率领王宗去进攻燕京。西路由万艳韩综率领,直奔太原。东路金兵突破燕京,渡过黄河,南下汴京(今河南开封)。宋徽宗危在旦夕,但禅位于赵桓王子,为宋钦宗。

康元年(金天会四年,1126年)正月,完颜率金兵东路军至汴京城下,逼宋义和退兵。金人要求黄金五百万两,银币五千万两,割让中山、河间、太原三镇。同年八月,金军分两路攻宋;闰十一月,金两路军会师攻克汴京。宋钦宗亲自去晋人军营议和,被晋人扣留。

输赢并不可耻,但实际情况是北宋两个皇帝献了五千多个女人求和,割地赔款放下了一个大国的尊严。以至于最后,她被金军俘虏囚禁,所有皇室的女人都成了金军的奴婢。

除了惠帝和秦之外,还有大量的赵王室、后宫嫔妃、贵族、朝臣等。三千多人北上晋国。东京公私积蓄空虚,靖康之变导致北宋灭亡。

靖康之变抓住了哪两个皇帝?

靖康之变是怎么回事 金朝攻取北宋(皇帝成为阶下囚)(图)  第2张

在这场战争中,两个北宋皇帝被抓获,宋徽宗和宋钦宗。康元年(景帝四年,1126年)十一月初三(1127年1月9日)。因为郭靖的捣乱,万延宗王、万延宗韩和众将攻破城池,活捉了和钦宗两位皇帝。

康二年(景帝五年,1127),二月二十日(三月),北宋灭亡(960-1127)。金太宗下令废除宋徽宗和宋钦宗,并把他们贬到庶人,强行脱掉他们的长袍。随行的李若水抱着钦宗的尸体,斥责金是狗。颜一开始是想有李若水的,但是过了几天没效果,就让手下随便处理了。李若水满口脏话,被韩综的手下割喉而死。

康两位皇帝怎么了?

靖康之变是怎么回事 金朝攻取北宋(皇帝成为阶下囚)(图)  第3张

被俘后,和被金囚禁在五国城里,他们的囚禁生活十分悲惨。现在,曾经过着奢华生活的两位皇帝,不得不依靠晋人给饭吃,维持生计。很多史料都不好描述他们在晋的生活。据说因为受不了金的折磨,有一天把自己的衣服剪成布条,准备上吊自杀。后来,他被宋钦宗找到并救了,父子二人痛哭流涕。在监禁期间,宋徽宗遭受了精神上的折磨,写了许多悔恨、悲伤和凄凉的诗歌。

金天会十三年(1135),宋徽宗终于死于精神折磨。他在五十四岁时死于五国城。

钦宗到达金英后,受到了非常冷淡的接待。洪雁王宗和洪雁韩综根本没有见到他,他们还把他安置在军营监狱宫殿西翼的三个小屋里。房间里的陈设极其简单。除了桌椅,只有一个土炕

被囚禁的钦宗,度日如年,思乡之情溢于言表。宋官员多次要求金人归还钦宗,金人不予理睬。2002年2月5日,钦宗皇帝不得不勉强微笑着接受任堇的邀请去看球赛。比赛结束后,钦宗恳求金帅放他回去。结果,他受到了洪雁韩综的严厉斥责。钦宗吓得不敢再提。

一一五六年绍兴二十六年,宋钦宗在燕京病逝,享年五十六岁。仁孝皇帝,恭文顺德,谥号,葬于永贤陵。

景芝的变化有哪些影响?

靖康之变是怎么回事 金朝攻取北宋(皇帝成为阶下囚)(图)  第4张

荆之变导致宋朝南迁,北宋灭亡,也让百姓深受其害。深深伤害了汉人的心。护送到东北赵松宗的几千个房间;北宋的嫔妃和宫女都被带到北方做奴隶和妓女。这种耻辱使北宋的道教徒抛弃了重生存轻贞操的观念,转而大力提倡女性舍身守贞。

随着晋晋军的两次南侵,北方各族人民的家园被毁,大多数人不得不背井离乡,历史上又出现了一次南迁浪潮。荆之变后,北方的经济中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靖康之变客观上加强了北方少数民族与汉族的融合。大量北方少数民族南迁,不仅补充了南方的劳动力,也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增加了南方的军事实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