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赋四大家是哪四个人:(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张衡)(图)

散文社2023-01-11 16:15:14268

汉赋四大家是谁:(司马相如、杨雄、班固、张衡)

汉代出现了许多作家。其中四位在汉赋方面成就斐然,故称汉赋四大家。这四个人是司马相如、杨雄、班固和张衡。他们的杰作代代相传,对当时和后世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四位男士吧!

司马相如简介

汉赋四大家是哪四个人:(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张衡)(图)  第1张

司马相如是西汉辞赋家,曾被誉为“汉赋第一大家”。他的29首赋作记载于《汉书艺文志》,现在传世的只有以下几首:《上林赋》,《大人赋》,《长门赋》,《美人赋》,《子虚赋》,《哀二世赋》。

杨雄简介

汉赋四大家是哪四个人:(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张衡)(图)  第2张

杨雄不喜欢说话,因为他口吃,他更喜欢思考。虽然他家很穷,但他并不贪图荣华富贵。早年创作了《长杨赋》、《甘泉赋》等作品。这些赋的风格是模仿司马相如的赋。后来爱辞赋的成帝召他入宫,但官位一直比较低。杨雄一生著述宏富,以辞赋闻名于世,对后世辞赋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班固简介

汉赋四大家是哪四个人:(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张衡)(图)  第3张

班固是历史上著名的历史学家。父亲去世后,他继承了父亲的事业,继续编纂史书。后来他编了《汉书》。班固除了是一位历史学家外,还是一位辞赋作家,且擅长赋。但由于年事已高,他的辞赋作品传世不多。

张衡简介

汉赋四大家是哪四个人:(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张衡)(图)  第4张

张衡是科学家、作家,学识渊博。他知道天文学和地理学的一切。词、赋、画、木工等他都懂。他还发明了地动仪和浑仪。但张衡的文学作品多为辞赋,其中以《西京赋》、《东京赋》最为著名,对后世影响较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