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寔简介:三国至西晋时期重臣、学者(汉章帝刘炟后代)(图)

散文社2023-01-11 20:27:42256

刘骜简介:三国至西晋的重臣、重臣(汉武帝刘骜的后代)。

刘骜是汉武帝刘骜的第五子刘绶的后代。虽然是皇室后裔,但是到了也没有多少荣誉。因此,刘骜小时候很穷,一度不得不靠卖牛衣服为生。但是刘成很喜欢读书,热爱学习,经常一边卖牛衣一边背书,所以很有才华。

刘澄简介

刘寔简介:三国至西晋时期重臣、学者(汉章帝刘炟后代)(图)  第1张

虽然刘艾出身贫寒,但他非常勤奋好学,刘艾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县访孝廉,州选秀才,他不去。相反,他以历史学家的身份进入洛阳,并被调到河南殷诚。后来,他被提升为旬阳子。然而,虽然他很优秀,却因为儿子受贿,几次被免除公务。

刘寔简介:三国至西晋时期重臣、学者(汉章帝刘炟后代)(图)  第2张

几年后,刘骜被用来向国家献祭。太子司马昱被封为广陵王时,是他的老师。元康初年,刘骜被调任太子太保,因功绩卓著,元康九年被封为司空。后来,在泰安初年,刘艾因年老多病从朝廷辞职。朝廷同意了,给了刘艾马匹、战车和金钱,让他以侯爵的身份回家。司马驰即位后,几次想让刘艾做官,都被刘艾以年老体弱为由拒绝了。

刘岱品行

刘寔简介:三国至西晋时期重臣、学者(汉章帝刘炟后代)(图)  第3张

刘成小时候家里穷,没有什么出行的手段,经常拄着拐杖走路。每次去休息的地方,他都是自己找水喝,不想打扰别人。后来,即使他的地位受到尊重,他也经常提倡简朴。刘地不追求奢侈品。他家连一座豪宅都没有,朝廷发的俸禄大多用来供养亲友。

刘寔简介:三国至西晋时期重臣、学者(汉章帝刘炟后代)(图)  第4张

刘艾通常非常注重礼仪。当他的妻子为葬礼而死时,刘艾从不与女人同床共枕。即使轻浮的人嘲笑他,刘艾也不理会,仍然按照他自己的章程行事,所以许多人都非常钦佩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司马忠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