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弃疾创立了什么军:飞虎军(南宋年间的精锐特种部队)(图)

散文社2023-01-11 22:15:38527

辛弃疾建立的是什么军队:飞虎军(南宋精锐特种部队)

我们都知道辛弃疾,他不仅是古代著名的将军,而且还写了许多流传千古的名句。在古代这种体制下,具有如此高的文学性和军事能力的人并不多,辛弃疾就是其中之一。他写的诗仍然在我们的课本中。让我们去了解他。

辛弃疾往事

辛弃疾创立了什么军:飞虎军(南宋年间的精锐特种部队)(图)  第1张

辛弃疾是山东东路济南市历城县人,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他出生的时候,家乡山东被晋人占领,战争的阴影一直盘踞在他的童年,这可能是辛弃疾后来需要保家卫国的原因。其祖父辛赞虽因家境等原因在为官,但一直想拿起武器与晋人决一死战,常带辛弃疾“登天”。

辛弃疾创立了什么军:飞虎军(南宋年间的精锐特种部队)(图)  第2张

这些都让辛弃疾立下了恢复中原、报国的志向。后来,他与党并称为“新党”。年轻时,他还参加了耿静起义,然后回到南宋,在那里他加入了朝廷。因为宋朝的军事实力普遍较弱,而且还流行重文轻武,大家一般都是些文人,武将不多。在这种情况下,真的很难。

创建飞虎队

辛弃疾创立了什么军:飞虎军(南宋年间的精锐特种部队)(图)  第3张

后来创建了飞虎军,辛弃疾创建的飞虎军和当时广东的剿灭前委军、福建的左翼军一样,都属于翼军,也就是说都是各州的镇兵,属于地方势力。辛弃疾创建这支军队,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战争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强对湖南的统治。从制度上来说,它属于枢密院和南宋审前军分区。

辛弃疾创立了什么军:飞虎军(南宋年间的精锐特种部队)(图)  第4张

辛弃疾创立的飞虎军骁勇善战,士气旺盛,也是当时长江沿岸各地最精锐的军队。后来成为南宋中后期维持南方政局的重要军事支柱,金人对这支军队也十分畏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辛弃疾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