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英简介:南宋词坛大家(在词坛中有很高的地位)(图)

散文社2023-01-11 22:53:53314

南宋著名词人吴文英简介(在词界有很高的地位)

吴文英是古代著名的诗人,有很多作品流传下来。他是南宋著名的诗人。他被誉为“词中李商隐”,在诗歌流派的创新和发展中具有很高的地位。据了解,他传世的诗歌多达340首,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吴文英吧!

吴文英简介

吴文英简介:南宋词坛大家(在词坛中有很高的地位)(图)  第1张

吴文英是南宋词的集大成者。他甚至一度与辛弃疾齐名,也是宋词三百首的第一人。他一生客居各地,以苏州为中心,在苏州、杭州、越南停留时间最长。绍鼎五年,吴文英在苏州仓廪任职,写了许多词。他在杭州生活没多久,杭州人多。

吴文英简介:南宋词坛大家(在词坛中有很高的地位)(图)  第2张

终于在元年,他做客越州继承人赵、芮,在为赵、芮祝寿时,书写了《水龙呤》。据了解,吴文英可能死于这一年,但官方历史上关于他的记录并不多。所以关于他的历史有很多考证,比如他和朋友的诗。

词的创作特征

吴文英简介:南宋词坛大家(在词坛中有很高的地位)(图)  第3张

由于吴文英师从周邦彦,所以他更注重格式的运用,善于用典。古人曾将他的词概括为四点:“谐法、求雅、炼词、隐晦、尽量温柔”,他的词也被称为“梦窗词”,打破了传统的结构层次,形成了自由转换、跳跃性强的特点。

关于吴文英的争议

吴文英简介:南宋词坛大家(在词坛中有很高的地位)(图)  第4张

因为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并不多,从他的诗中我们知道他似乎和宋朝的奸臣贾思道有些联系,也有人开始质疑他的人品。但也有人认为这些诗是贾思道发迹前写的,只是一些正常交往中的感谢诗,不能作为他人品的证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周邦彦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