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焚了一些书坑杀骗自己的儒生)(图)

散文社2023-01-11 22:52:37228

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烧一些书坑害骗自己的儒生)

秦始皇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开创了皇帝制度,历史上对他一直褒贬不一。他的名声和恶名已经交织在一起,有时人们会因为他的恶行而诋毁他。比如历史上著名的焚书坑儒,让秦始皇一直被骂到现在,那么秦始皇真的焚书坑儒了吗?

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

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焚了一些书坑杀骗自己的儒生)(图)  第1张

六国统一后,嬴政开始自称始皇帝。从此,皇帝的制度流传下来。他为国家和人民做了很多事,但同时,他也是暴君和昏君的代名词。焚书坑儒是古代文人骂他最多的地方。但是,这件事其实只是一个发酵了很久的谣言。其实嬴政自己也没走太远。

烧书

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焚了一些书坑杀骗自己的儒生)(图)  第2张

当时在讨论“分封制”的时候,李斯提出的建议得到了秦始皇的同意,其中一个建议就是让秦始皇销毁除季芹、医学、农业、古籍以外的其他所有书籍。但实际上,秦始皇保留了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书籍,只是在项羽进入咸阳后,那些书籍才被烧毁。所以,那些书其实并不都是秦始皇烧的。

坑古

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焚了一些书坑杀骗自己的儒生)(图)  第3张

至于埋葬儒生,其实杀的不是儒生,而是一些魔术师。晚年的秦始皇开始追求长生不老,想长生不老,于是到处寻仙,要药。但是很多药材都不在秦始皇身边,而作为一国之君,他又不方便到处找药,所以资助了很多术士。这些魔术师大多是骗子,秦始皇发现后就杀了他们。谁想到传来传去会变成坑坑洼洼?

结论

嬴政真的焚书坑儒了吗:(焚了一些书坑杀骗自己的儒生)(图)  第4张

其实焚书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秦始皇确实烧了一些书,但不是全部,焚书坑儒完全是假的。其实秦始皇杀了很多骗人的术士,并没有坑害儒生。所以看到一些事情不能只听一面之词,要多方面去发现和思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秦始皇墓里面有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