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版西游记为什么禁播:穿着暴露(当时认为有伤风化)(图)

散文社2023-01-12 09:18:44220

为什么1927版《西游记》被禁:衣着暴露(当时被认为不道德)

《西游记》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名著。即使是没看过《西游记》原著的人,也看过很多相关的电视剧和二次创作的电影、电视剧、小说。之前和现在写的《悟空传》很受欢迎,甚至被改编成了电影。不过据说1927年国内有人拍过《西游记》,现在几乎没人了。

1927版《西游记》为什么被禁?

1927版西游记为什么禁播:穿着暴露(当时认为有伤风化)(图)  第1张

在国内,基本上《西游记》都会在暑假的时候在电视上播出。有些孩子长大后会把所有的情节和台词都背下来。然而,我们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在1927年,中国就有拍摄《西游记》的人。这个27年版的《西游记》和86年版的完全不一样,现在甚至没有多少人知道。

1927版西游记为什么禁播:穿着暴露(当时认为有伤风化)(图)  第2张

有人说《西游记》第27版被禁了,为什么?原来《西游记》第27版本来叫《盘丝洞》。没有拍整个《西游记》,只拍了唐僧在盘丝洞被抓的故事。而且蜘蛛精只穿吊带似的衣服,在当时保守的封建时代是不合理的,所以当时是禁止的。

1927版西游记为什么禁播:穿着暴露(当时认为有伤风化)(图)  第3张

27版《盘丝洞》的导游是杜宇。虽然我们现在很少有人知道他,但他在当时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当时看完四大名著,他突发奇想,想把四大名著搬上银幕,让大家对四大名著有更好的了解和印象。但由于他的拍摄风格过于超前,没有得到当时民众的认可,计划流产,其他三部名著也是。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西游记是哪个朝代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